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正式發起連署推動罷免楊文科

新竹縣長楊文科面對罷楊運動說,他推的公共政策都是依法、且考量大眾利益,對於反對聲音會持續努力做溝通。(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面對罷楊運動說,他推的公共政策都是依法、且考量大眾利益,對於反對聲音會持續努力做溝通。(記者黃美珠攝)

2023/05/24 10:27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的行動即日起邁入新階段,因為以新豐鄉為主的「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近日在網路上啟動連署,準備成立跨黨、跨派、跨議題的「罷楊聯盟」,目前也正號召100名「罷楊尖兵」和超黨派議題領袖所共組的「策略組」,準備在6月中進行整體的罷楊組織訓練以充分對全新竹縣鄉親說明罷免的核心價值,進而爭取更多的人支持,計畫在今年12月26日、縣長楊文科就職滿1年後,順利遞交出第1階段的罷免提議書給中選會。

至於以湖口鄉親為主的 「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會長陳岫玫則說,他們兩會之間理念和做法不同,加上湖口的反對志工們也還沒有凝聚共識,所以並未參與前述罷楊連署,但他們尊重新豐鄉自救會的決定。兩會之間平時運作彼此互不干預,只有在必要時,視情況相互支援。

今天早上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總質詢時也問縣長楊文科,知不知道現在網路上正在號召連署這件事情?

楊文科說,他做任何公共政策一定是依法而做且考量大眾利益,所有反對的聲音,他會盡最大力量持續溝通。他相信一定是有些事情大家還沒有想清楚的,但是只要大家有意見,他一定會好好溝通,如果反對的意見是對的,他也會修正原來的計畫。

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表示,他們彙整了新竹縣近年來10大爭議政策、與民生問題相關的突發事件、或是鄉鎮資源分配不公的問題,共有:竹東洗屍水事件、台知園區案、遠東化纖空污案雷聲大雨點小、新竹縣焚化爐興建BOO案、新竹縣生命園區爭議、面對建商財團新竹縣政府裝死甩鍋、大享容器爭議案、水資源污染案、世興興建案、新竹縣全中運運動選手的災難。

作為新竹縣民,他們對縣長楊文科施政的不滿已經到無法忍受的地步。今年4月14日自救會公佈罷免和公投雙管齊下的新聞稿後,縣府官員隨後在次週的週一就跟自救會連絡,縣府官員要求跟3到5名自救會核心人員私下溝通。但因自救會要求在以撤案為前提下,要楊文科一起參與下才碰面,此後縣府官員就杳無音信。

經過自救會多次討論和會議評估,最後選擇符合現行需求的罷免做為撤案接下來的手段,他們為此還在4月中旬去了高雄就教先前的罷韓前輩經驗交流。

自救會表示,罷楊行動已從新豐、湖口2鄉的抗爭提升為縣級的運動,因為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他們決定即日起先號召100名罷「楊」勇士出任這場新竹縣有史以來第1次罷免縣長的尖兵,成團後他們將在6月中會接受罷免連署及相關的公民訓練,且每週至少1次參加罷免活動或會議。計畫透過這100人各自再號召100人罷楊的連署,以此遞進爭取1萬人,這1萬人每人再找20人連署,如此全縣就有20萬人。

此外,自救會組織架構也配合做了調整,核心成員重新分組,在「策略組」部分除保留部分核心和各組組長,正邀請其他不同政黨、群組的自救會或團體的有力人士或智庫,也歡迎大家自薦或推薦合適人選供自救會參考,讓罷楊運動更臻成熟。

自救會也直言,因為罷免需要資源,他們相信自己家園自己救,先自助才有人助和天助,所以他們確實需要捐款和贊助物資,但為避免被不肖者利用,她特別呼籲請在一對一的官方line跟自救會連絡,他們每月都會在大群公佈財務收支以昭公信。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左)今天早上總質詢時當面問縣長楊文科(右)是否知道網路上已經出現罷楊運動,楊文科回答他推的公共政策都是依法、且考量大眾利益,對於反對聲音會持續努力做溝通。(記者黃美珠翻攝)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左)今天早上總質詢時當面問縣長楊文科(右)是否知道網路上已經出現罷楊運動,楊文科回答他推的公共政策都是依法、且考量大眾利益,對於反對聲音會持續努力做溝通。(記者黃美珠翻攝)

新竹縣生命園區自救會正式啟動罷楊運動,正在籌組「罷楊聯盟」。(郭台貴提供)

新竹縣生命園區自救會正式啟動罷楊運動,正在籌組「罷楊聯盟」。(郭台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