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王具足蟲」拉麵引熱議 科博館「消化道味道很重呦」

「大王具足蟲」拉麵引熱議,科博館:「消化道味道很重呦」、「可以用看的就好」。(圖擷自科博館臉書)

「大王具足蟲」拉麵引熱議,科博館:「消化道味道很重呦」、「可以用看的就好」。(圖擷自科博館臉書)

2023/05/24 10:2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近來有拉麵業者推出「大王具足蟲」拉麵,因視覺效果震憾引熱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臉書即時「科學教育」,介紹「大王具足蟲」其實就是「巨深水虱」,因是深海環境中重要的食腐動物,「消化道味道很重呦」;科博館「科畫博物特展」目前正好展出大王具足蟲標本及科學繪圖,科博館說,館內的巨深水虱(大王具足蟲)標本都泡在酒精裡,「可以用看的就好」。

大王具足蟲拉麵引熱議,科博館臉書搭上熱門話題進行科學教育,館方強調,大王具足蟲是深水虱屬,又稱大王具足蟲屬,屬於節肢動物門、軟甲綱、等足目、漂水虱科,有近20種生物;因是深海環境中重要的食腐動物,「消化道味道很重呦」。

科博館指出,目前館方「科畫博物特展」正好展出大王具足蟲標本及科學繪圖,因節肢動物經常被保存成 浸液標本,這種方式會使生物原有色澤逐漸褪去,透過繪圖師參照標本、相關生態照,可再現海洋生物的游動姿態與體色,或是呈現輻射對稱、表面結構及紋理的美感,歡迎民眾前往參觀,「可以用看的就好」。

科博館「科畫博物特展」目前正好展出大王具足蟲標本及科學繪圖。(圖擷自科博館臉書)

科博館「科畫博物特展」目前正好展出大王具足蟲標本及科學繪圖。(圖擷自科博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