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務見「百元鈔放桌上」是小費?網勸別拿:有陷阱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PO出照片,稱打掃房間時看到一張百元鈔票放在客房的書桌上,讓他困惑「我該拿還是不拿?」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勸他別碰,免得惹禍上身「不要拿,是陷阱。」(圖擷取自FB「爆廢公社二館」)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PO出照片,稱打掃房間時看到一張百元鈔票放在客房的書桌上,讓他困惑「我該拿還是不拿?」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勸他別碰,免得惹禍上身「不要拿,是陷阱。」(圖擷取自FB「爆廢公社二館」)

2023/05/24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外出旅遊住宿,都會在退房時留下小費,通常會將小費放在枕頭或床上,感謝房務幫忙。但近日有網友在臉書PO出照片,稱打掃房間時看到一張百元鈔票放在客房的書桌上,讓他困惑「我該拿還是不拿?」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勸他「不要拿,是陷阱」,免得惹禍上身。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她在打掃房間時看到桌上擺了一張100元鈔票,鈔票旁還放了一張紙和口罩,讓她不知道這100元到底該不該拿。由於該房還有續住,加上小費大多是放在枕頭或床上,原PO思考過後決定不碰這張鈔票「我該拿還是不拿?因為不是放在床上的,所以我不敢拿」。

貼文發布後引起網友熱議,大部分網友都勸原PO別碰「紙條看一下寫啥,不確定就不要拿了,別為100元糾結~」、「不要拿,陷阱」、「身為曾經的房務人員,只接受放在床上或者床頭櫃的並且要有留言,因小失大不好」、「通常要給妳的,不會讓妳有這種疑惑」、「我續住給小費會留字條」。

也有網友提醒原PO誤拿房客財物的嚴重性,「續住房的東西不要動,不然可能會有偷竊的問題」、「別拿,若真的是給妳的小費,確定退房不續住,肯定會再放;萬一只是個人習慣,口罩跟口袋東西掏出來一起放桌上,為了這一百元,得不償失。」、「別為了100塊走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