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盤點戲水高風險熱點 安平近10年27起溺水最多

台南市溺水事件高風險熱點。(南市體育局提供)

台南市溺水事件高風險熱點。(南市體育局提供)

2023/05/23 22: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又到夏季戲水旺季,為了營造安全戲水友善場域,台南市府盤點各大小水域巡邏人力及巡檢機制,尤其安平區溺水高風險等處列入強化重點,並規劃暑期於社群平台推播水域安全圖卡,全面宣導水域安全觀念。

南市體育局統計台南近10年風險熱點30幾處,以安平區如月牙灣、漁光島、觀夕平台、秋茂園外海、望月橋下等處共發生27起溺水事件最多,其次是安南區鹽水溪出海口、蔡姑娘廟附近曾文溪支流、四草大橋長堤海灘等6起,都將列入強化宣導重點。

南市體育局表示,據教育部體育署以及南市統計資料分析,過往溺水事件的發生時間主要集中在6月至8月間周末下午時段,而溺水地點主要為溪河流、水池及海邊等3處,溺水原因則大多是因民眾對於開放性水域環境認識不足,導致反應不及造成遺憾。

市長黃偉哲表示,要求各水域主管機關針對所轄的管理地點加強巡查頻率,並重新檢視警示標語、救生設備設置情形,同時在台南市水域安全官網進行宣導、強化民眾防溺常識,希望民眾暑假期間戲水消暑假或體驗水域運動時,務必選擇安全且合格的地點,以確保自身安全。

南市體育局呼籲,進入夏日溺水高峰期,民眾務必提高水域防護的概念,熟記「救溺5步—叫、叫、伸、拋、划」及遵守「防溺10招」,學生及家長一定要選擇合格且有安全防護設施及配置救生員的水域從事活動,假日期間留意小孩活動的去向,慎選安全外出遊憩地點,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全,防範溺水事故的發生。

又到暑夏戲水旺季,台南市府強化宣導水域安全觀念。 (記者洪瑞琴攝)

又到暑夏戲水旺季,台南市府強化宣導水域安全觀念。 (記者洪瑞琴攝)

生命無價,台南宣導「防溺10招」圖卡。(南市體育局提供)

生命無價,台南宣導「防溺10招」圖卡。(南市體育局提供)

台南加強校園水域安全宣導圖卡。(南市體育局提供)

台南加強校園水域安全宣導圖卡。(南市體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