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水情6月轉黃燈?陳其邁:期待下一波更大雨量

市長陳其邁今受訪表示,期待下一波更大雨量,若能持續1週降雨300至400毫米,水情就能從橙燈轉成黃燈,期待颱風帶來豐沛雨量解渴。(記者李惠洲攝)

市長陳其邁今受訪表示,期待下一波更大雨量,若能持續1週降雨300至400毫米,水情就能從橙燈轉成黃燈,期待颱風帶來豐沛雨量解渴。(記者李惠洲攝)

2023/05/23 12:5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水情6月轉黃燈?市長陳其邁今出席2023夏祭新鮮市活動受訪表示期待,接連幾波降雨都有下對地方,猶如吃了大補丸,吃得很補但還沒吃飽,今天山區也持續降雨,希望能再加油一點,期待下一波更大雨量,若能持續1週降雨300至400毫米,水情就能從橙燈轉成黃燈,期待颱風帶來豐沛雨量,高雄限水措施就能解除。

陳其邁表示,接連幾波降雨都有下對地方,猶如吃了大補丸,除了挹注澄清湖、鳳山水庫之外,也挹注南化水庫蓄水量,吃得很補但還不夠,今天山區也持續降雨,希望能再加油一點,期待下一波更大雨量,就能順利解除所有燈號管制,如果颱風能為南部帶來豐沛雨量,高雄限水措施就能解除。

陳其邁指出,高雄長達600多天沒下雨比較乾旱,接連數波降雨下來,高雄停抽抗旱水井,也觀察到地下水位上升,梅雨季節若能持續1週降雨300至400毫米,就可以解除限水措施,但這幾天日平均雨量70至80毫米,比較是山區、少數地方,還不是那麼普遍,所以還沒吃飽,水可以再多下一點,水情就能從橙燈轉成黃燈。

陳其邁說,高屏溪今流量21.6CMS起伏變化,已溢出高屏溪攔河堰,加上山區持續降雨,將挹注流量提升更高,供應民生、工業、灌溉用水充足,沒有問題。

水利署本周四開水情會議,市府有建議中央轉變高雄水情燈號?陳其邁表示,「請再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還會再觀察幾天」,他說,原本期待這波降雨水情好轉,但是再努力一點點,這2天再努力一點點。

是否先開放公立游泳池?陳其邁說,高雄水情管控依序為民生、產業、農業用水,假如水情可以的話,游泳池會納入考量,但還是有先後順序,很期待但仍須整體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