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新月橋月亮遭刻字「破相」 進廠維修6/10回歸

新月橋上的月球表面遭人塗鴉、刻字,必須進廠維修。(高灘處提供)

新月橋上的月球表面遭人塗鴉、刻字,必須進廠維修。(高灘處提供)

2023/05/21 14:43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連接新北市新莊、板橋的新月橋上,有著一顆直徑2.3公尺的逼真月球模型,是橋上最顯著的地標,也成為市民每到該地必拍的打卡熱點。但近日月球遭到部分缺乏公德心的民眾刻字、塗鴉,因此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也將月球吊離請廠商修補,預計6月10日回歸。

高灘處指出,他們在2020年在新月橋上設置了這個超逼真的月亮,替新月橋增添了一個呼應橋名的特色地景裝置藝術,表面上還有隕石坑以及陰影處,刻劃得栩栩如生,夜晚時看起來完全就是真實月球的縮小版,也成為許多情侶求婚的浪漫場所。

不過,有缺乏公德心的遊客在月球表面寫字、刻字,造成月球表面受損,也影響到整體景觀,因為作品表面毀損,須將原有的外層漆料噴砂去除,再漆上半透光特殊塗料,處理工序相當繁複,無法在現場修補,故目前已經將月球吊離進廠整修。

高灘處長張修銘表示,月球進廠「美容」,預計6月10日前會回歸原處,讓月球重現光彩。另外,月球撤離後,現場遺留的固定設施已設置警示區域,民眾切勿靠近觸碰以免破壞,他也呼籲,高灘處在月球周邊設有監視器及保全崗哨,破壞者的行為已涉及破壞公物,都會被錄影存證,必要時將移送警方法辦,請民眾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

高灘處將月球送回廠「重新美容」。(高灘處提供)

高灘處將月球送回廠「重新美容」。(高灘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