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擎天崗出現群狗 「某」動物被包圍引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詢問,在陽明山擎天崗-風櫃口處一群狗包圍著的是何種動物,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發現陽明山」)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詢問,在陽明山擎天崗-風櫃口處一群狗包圍著的是何種動物,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發現陽明山」)

2023/05/17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在陽明山擎天崗-風櫃口處看見一群狗包圍著「某種」動物,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是山羌也有人覺得是水鹿。不過大多數的焦點則是落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為何出現狗群的現象,對此十分不解與氣憤。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現陽明山」發文表示,在台北大縱走第三段中的擎天崗-風櫃口2.2公里路段中,一群狗包圍著的是何種動物。底下附上的影片畫面 顯示,該動物被四隻狗包圍且動彈不得,並不斷做出「跺腳」的動作,然而該動物此舉仍未嚇跑周圍的狗。

有網友看完後表示,「看起來像是台灣水鹿」、「山羌吧!是不是有被攻擊?不知道有沒受傷?」、「水鹿~山羌沒這麼大隻」;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狗群不應出現在陽明山國家公園「鞍部在那邊佔地為王餵狗的什麼時候要管啊 一定要等到哪天有人出事嗎」、「很不ok的場景,外來種真的不應該在國家公園裡面亂晃,都已經直接迫害原生動物了」、「外來種在虐殺原生種」。

根據環境資訊中心資料,2019年統計陽明山流浪犬和放養犬數量約為800至1000隻;動保處統計,2020年送進台北市立收容所近200隻流浪幼犬中,有100隻來自陽明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