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未解渴!鯉魚潭水庫蓄水僅39% 去年此時已滿庫

因梅雨降雨仍不明顯,鯉魚潭水庫目前蓄水率僅39%,提醒民眾要節約用水。(鯉魚潭管理中心提供)

因梅雨降雨仍不明顯,鯉魚潭水庫目前蓄水率僅39%,提醒民眾要節約用水。(鯉魚潭管理中心提供)

2023/05/17 08:3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今年梅雨鋒面至今仍似有若無,原本期望的母親節鋒面也沒帶來明顯降雨,供應苗栗、台中、北彰化用水的鯉魚潭水庫,在前一波梅雨降雨後雖有雨水持續入庫,但至今天蓄水率只有39%,和去年同期水位已達300公尺滿水位,蓄水率達100%相比,今年至今的蓄水明顯偏低,因接下來的梅雨鋒面是否在集水區降雨仍不確定,提醒民眾真的要節約用水。

台灣雖已進入梅雨季,但今年至今梅雨鋒面的降雨還未讓全國水庫解渴,原本期待的母親節降雨,也未帶來明顯雨量,供應大台中和苗栗、北彰化的鯉魚潭水庫,到今天上午8點,蓄水量達4530萬噸,蓄水率39.21 %,水位279.13公尺。

因去年5月17日同期,當時水位達300.15公尺,達到滿水位,蓄水量1億1649萬噸,蓄水率100 %,目前水庫蓄水明顯偏低。

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主任鍾清源表示,近日大安溪士林攔河堰引水到卓蘭電廠水力發電後的水會流進鯉魚潭,讓水庫進水和出水約略保持平衡,不過今年蓄水確實低於往年同期的蓄水量,強調去年此時水庫已經達滿水位自然溢流,但目前水庫蓄水率僅有39%,在梅雨降雨的雨量多寡不確定下,呼籲民眾務必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