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399通勤月票3.4萬人購買 議員指QRcode系統不穩

高雄399通勤月票獲得廣大迴響,但也導致Ubike站點在上下班時段一車難求。(市議員許采蓁提供)

高雄399通勤月票獲得廣大迴響,但也導致Ubike站點在上下班時段一車難求。(市議員許采蓁提供)

2023/05/16 13: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399通勤月票實施不到1個月,已吸引3.4萬通勤族購買。議員許采蓁今天在議會質詢,指399通勤月票雖獲得廣大迴響,但上路至今,出現QRcode系統不穩定、Ubike站點上下班時段一車難求等問題;對此,交通局表示已要求業者改善QRcode系統穩定度;Ubike也將再增設300站、1000輛車。

高雄市交通局4月27日推出市區399通勤月票,捷運、公車、輕軌、渡輪及YouBike前30分鐘無限次使用,另適用公車式小黃及幸福共享高雄GO。交通局統計迄今共有3.4萬人購買,推出後使用月票人次增加3倍。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部門質詢,市議員許采蓁表示,399月票上路後,明顯感受使用大眾運輸的民眾增加許多,但近2周有許多民眾反應,QRcode進出站常有大規模故障,5月11日上班時段、5月15日下班時段,都有類似情形,還有網友直接「在PTT上叫大家購買實體卡,不要使用QRcode」,她要求市府應加強系統流暢度與穩定度。

許采蓁說,也有民眾反應上下班時段,Ubike一車難求問題,她翻出昨天(15日)下班時間,在五福三路站點的照片,現場空無一車,強調「現在捷運站周邊傍晚5點到8點,都是一車難求」,希望能增設站點及車輛數。

許采蓁表示,399月票十分受歡迎,對於養成民眾使用大眾交通運輸有不錯成效,目前中央補助計畫僅有3年,但高雄在5年後才能讓捷運、公車、輕軌、ubike的路網更加完善,因此建議3年計劃結束後,可由市府延長辦理至少到5年。

對此,高雄市交通局長張淑娟回應說,目前月票經費為中央的特別預算,有承諾若績效好,未來不排除納入公共預算;至於QRcode的系統穩定度,已要求業者改善。

針對Ubike上下班時段一車難求,張淑娟表示,原先合約是1200站、8000輛車,目前將會再增設300站、1000輛車,以滿足市民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