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聯客運官網遭駭急關閉 疑個資外洩民眾狂接詐騙電話和簡訊

近日傳出統聯客運網站也疑遭駭客攻擊。(資料照)

近日傳出統聯客運網站也疑遭駭客攻擊。(資料照)

2023/05/15 15:57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民眾對iRent共享汽機車40筆個資外洩遭罰記憶猶新,近日又傳出統聯客運也疑遭駭客攻擊。民眾投訴指出,統聯客運網站疑被駭客攻擊,許多人的個資被竊取,受詐騙電話、詐騙簡訊騷擾,官網也被癱瘓。統聯客運解釋,暫將網路訂票以及APP訂票預防性關閉,民眾仍可從車站、四大超商購票,一方面檢查是否有問題,一方面也避免詐騙集團再導引乘客去操作網路訂票等。

民眾投訴指出,統聯客運處理態度消極、不顧用戶隱私,更指今年3月國光客運就發生一次了,現在竟換成統聯客運也疑似被駭。

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表示目前正在了解中,也建議統聯客運報案,尚不能確定是否遭駭、個資外流筆數,統聯客運上週五有反映此事,因此「預防性」關閉官網和訂票APP,目前要等資安公司查核,預估18日前會有初步結果,以了解會員個資是否外流遭竊。

統聯客運總經理許凱翔回應,售票系統目前均正常運作並沒有問題,只是這幾天有乘客反映接到詐騙集團假藉公司名義進行電話詐騙,因此「預防性暫時關閉」網路訂票及app訂票,一方面檢查是否有問題,一方面也避免詐騙集團再導引乘客去操作網路訂票等。

許凱翔指出,近期乘客自網路或app訂票,仍可於場站現場取票搭乘,不影響權益。另外網路與app訂票關閉期間,民眾還是可以於場站或四大超商購票,不影響購票乘車。

至於是否對統聯客運依個資法開罰?台北區監理所回應,對和泰汽車旗下iRent依個資法開罰20萬是因情節重大且多次不處理,才會做出裁罰。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