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A安捏?國姓鄉草莓農反對放寬日本進口草莓農藥殘留標準

國產草莓有嚴格的用藥規範,國姓莓農認為對於日本進口草莓不能有兩套標準。(記者佟振國攝)

國產草莓有嚴格的用藥規範,國姓莓農認為對於日本進口草莓不能有兩套標準。(記者佟振國攝)

2023/05/09 13:2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針對日本進口草莓將放寬可有「氟尼胺」、「克凡派」兩款我國禁用農藥殘留量,南投縣國姓鄉草莓農認為政府不能有雙標,否則對嚴守安全用藥的本土草莓是一大打擊,更對農民不公平,也有轉型有機、無毒栽培的莓農認為當初辛苦走的路是對的,在食安前提下獲得消費者信任,盼能減少衝擊。

草莓是國姓鄉重要經濟作物之一,每年冬、春季節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光採果,針對食藥署近期將預告開放日本草莓可有「氟尼胺」、「克凡派」等兩款我國禁用農藥殘留量,引起許多莓農關注、議論,擔心不僅國人健康受影響,也可能衝擊國內草莓產業。

張姓莓農表示,「氟尼胺」、「克凡派」這兩款農藥國內都不能使用,政府要有一貫的政策,可以就可以,不行就不行,怎能日本草莓開綠燈,國產草莓就是紅燈,農民是滿腹問號。

縣籍立委馬文君也認為,農民看天吃飯已經很辛苦,近幾年的氣候異常,對草莓等作物栽種構成不小的挑戰,農民全心對抗病蟲害之際,還得遵守嚴格的農藥規範,結果日本草莓被驗出國內不容許出現的農藥就急著放寬標準,難道對台灣的農民公平對待很困難嗎?

陳姓莓農指出,為了能讓消費者安心吃草莓,特別犧牲產量與提高成本轉型無毒或有機栽培,辛苦多年才逐漸建立固定的客群,當然不希望受這次事件衝擊。

草莓是國姓鄉重要經濟作物,每年冬、春季產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光採果。(記者佟振國攝)

草莓是國姓鄉重要經濟作物,每年冬、春季產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光採果。(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