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州科大7/31停辦 申請退場基金1.2億墊付史上最多

中州科大將於7月31日停辦退場。(資料照)

中州科大將於7月31日停辦退場。(資料照)

2023/05/06 14: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少子化風暴猛烈,今年預計有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退場,其中,中州科技大學將於7月31日停辦退場,因財政困窘向私校退場基金申請墊付1億2855萬546元,是近年退場學校申請單一最高墊付額。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表示,中州科大申請墊付額1.2億是現行單一校最高者,過去學校多是用於教職員資遣、安置等,中州則是用於去年10月至今年7月停辦前學校的營運,額度因此較高。

中州科大於2021年爆發烏干達學工案,彰化地檢起訴學校數名高層,教育部也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去年底校方主動向教育部提出停招,需安置的261名學生,預計將安置到弘光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及南開科技大學4間學校。

柯今尉表示,中州科大學生安置到他校之後,只要達成安置學校畢業條件,即可取得新學校畢業證書,學生安置原則都有對應原本的科系,修過的學分由新學校採認抵免,但如果對接科系有不同,由新學校進行學分認證。

另,中州科大目前112名教職員工,包括教師64名及職員48名,將依慰助金發放辦法發給教職員資遣、退休及離職慰助金。學校退場後將由法人辦理解散清算,剩餘財產依照私校退場條例可歸屬於地方政府、捐贈退場基金、公立學校或中央機關,但目前法人尚未決定捐贈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