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學生畢業即就業 屏科大疫後重啟實體就博會

屏科大徵才博覽會,湧入不少學子。(記者陳彥廷攝)

屏科大徵才博覽會,湧入不少學子。(記者陳彥廷攝)

2023/05/04 23: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時近鳳凰花開,又接近了畢業季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今天於綜合大樓正門廣場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這項每年盛事,在前三年都因疫情停辦,百工百業也出現新的型態,對職場新鮮人相對不友善,因此今天重啟實體就博會,吸引許多即將畢業的學子前來。

今天開幕儀式,屏科大校長張金龍說,過去疫情期間,國內外許多產業受到嚴重衝擊,導致勞動市場職缺減少,也影響大學畢業生求職;所幸逐漸雨過天青,今年能夠再辦理「校園徵才博覽會」,而且是歷年規模最盛大的一次,顯示已經度過嚴峻寒冬,迎來生機勃勃的春天。

他表示,近年來1111人力銀行分析雇主最滿意大學,在全國大學中,屏科大平均排名在前百分之5,還有今天參展的企業中,也有近1/3的企業主管或經理人是本校校友,可見本校校友在業界表現優異,深受企業喜愛。今天的博覽會,不僅提供應屆畢業生了解產業趨勢和需求,幫助自己找到更正確的職涯方向,也讓企業在如今這百萬缺工潮下,即早進入校園卡位、爭取優秀人才,也感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的指導及縣府勞青處的協助。

屏科大今年「2023校園徵才博覽會」以「鴻兔迎薪,勇闖未來」為主題,邀請超過170家知名企業與單位共襄盛舉,涵蓋17個不同類型的機關產業,其中有51家上市上櫃公司,提供超過五千個工作機會。參與現場徵才企業有台積電、聯電、日月光、中橡、中碳、燁輝、堤維西、建準、元晶、卜蜂、大成、永豐餘、大江生醫、瓦城、漢來美食、山富旅行社、柏文(健身工廠)等128家。

校方指出,目標當然是畢業即就業,因此提供符合各系所人才職種及職缺,於現場進行實體徵才。盼畢業生能瞭解就業環境,順利銜接職場,獲得更理想的薪資。此外,今年亦延續提供線上投遞履歷媒合平台,讓應屆畢業生及校友有更多元的求職機會,有助提升就業媒合成效。

屏科大徵才博覽會,湧入不少學子求職。(記者陳彥廷攝)

屏科大徵才博覽會,湧入不少學子求職。(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