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公園玩耍竟挖出「別人家祖先」 廖大乙建議祭改、收驚

一名男童到台南明和公園玩耍,意外挖出墓碑一角。(擷取自「台南式」臉書粉專)

一名男童到台南明和公園玩耍,意外挖出墓碑一角。(擷取自「台南式」臉書粉專)

2023/05/03 16:3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臉書粉專「台南式」今天貼文提到,「台南有小朋友去公園玩耍,原以為是植物解說牌,結果不小心挖出人家祖先」,附上圖文,引起網友議論紛紛。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應該是為先人撿骨後未打碎墓碑,加上公園承包商填土沒有注意所導致,建議挖到墓碑的小朋友到大廟祭改,以避免可能的心神不寧或做惡夢!

台南明和公園是非常受歡迎的特色公園之一,卻傳出一名男童玩耍意外挖出墓碑一角;據在地人透漏,公園所在位置過去並非是墓地,會出現這種狀況,可見當初承包商土方回填時出問題的可能性最大,也對這樣的情況感到不可思議,「若真是這樣,那此工程還真是令人堪憂。」

廖大乙指出,從照片看來,墓碑所屬的墓應已撿骨,但依傳統民俗來說,撿骨後墓碑應完全打碎到看不見任何字體才是對的;由此可見,當初撿骨時的人員有所失職,負責的風水師也是督導不周,才會導致墓碑只有裂痕、沒有打碎;若再加上公園施工時,包商回填土又未能中間又有差錯,就可能出現這樣的狀況。

廖大乙說,從民俗角度來看,這個挖到碑的孩童與該位先人冥冥之中有因緣,可能會沖煞或出現晚上做惡夢,建議家長可以帶學童到大廟祭改或收驚。廖大乙也提到,還好是在公園,若是出現在一般住家建築,可能會導致住在裡頭的人諸事不順,甚至無故疾病纏身。

網友也留言說,「遍地是歷史」、「南區好多墓地呀」、「嚇死寶寶」、「台南處處是遺跡」、「真的有夠誇張」、「考古公園」、「小朋友以後還敢來這邊玩耍嗎」。

一名男童到台南明和公園玩耍,意外挖出墓碑一角。(擷取自「台南式」臉書粉專)

一名男童到台南明和公園玩耍,意外挖出墓碑一角。(擷取自「台南式」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