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噁!台東蝴蝶谷流動廁所排放糞水入溪 遊客驚呼作嘔

流動廁所糞水直接排入溪流,遊客赫見驚呼作嘔。(民眾提供)

流動廁所糞水直接排入溪流,遊客赫見驚呼作嘔。(民眾提供)

2023/05/03 09:5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延平鄉蝴蝶谷位於山林秘境,泌涼溪水加上宜人景色,盛夏時節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戲水消暑,但近日卻有家長發現,停車場臨時流動廁所竟將屎尿水直接排入溪,嚇得趕緊叫喚小孩上岸,驚呼作嘔;延平鄉公所表示,蝴蝶谷現正進行防洪及景觀設施改善工程,流動廁所是供工作人員使用,使用量不大,也不致於造成污染,竣工後會立即遷移。

蝴蝶谷位於鹿鳴溪上游,也是桃源部落與鹿野鄉的水源區,早期蝴蝶滿天漫飛,因而獲得「蝴蝶谷」美名,蜿蜒溪流孕育著在地布農族人的生命與回憶。上遊之地為布農族人傳統獵場,目前仍保留舊家屋傳統遺址,日治時代至國民政府時期伐木鼎盛,但也因此造成經濟作物取代了原生植物,使得森林樣貌逐漸起了改變。

近10年來更因生態系遭破壞、農藥氾濫、遊客增多及河床整治挖掘,造成蝴蝶數量逐漸減少,當地布農族人為了保護溪流生態,發起限制性規範,禁止毒魚、隨意丟垃圾,希望蝴蝶谷能作為生態教學與生活體驗的場域。

絕佳的親子戲水秘境,近日卻被慕名前往的遊客發現,停車場旁的2間流動廁所,竟然將糞水透過2條長管直接排放入溪,嚇得趕緊叫喚小孩上岸,驅車趕回家洗澡消毒,就連比鄰居民也直呼誇張,抱怨怎麼可以直接將糞水排入水源區,下游還有部落居民在使用,令人作嘔。

胡姓居民說,直接將穢水排入溪,可能會影響在地居民的農用地或灌溉用水,甚至家庭用水,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應有更好的具體作為,如加蓋化糞池及抽水設備,而非直接排入溪流,破壞周遭環境衛生;蝴蝶谷是一處知名景點,倘若狀況再惡性循環恐演變成大問題,且與環評、動保息息相關,希望公所能儘快設法解決。

公所表示,目前蝴蝶谷正在施作防洪及景觀設施改善工程,臨設2個流動廁所是方便給工人使用,日常使用量不大,可能是有遊客誤認為公廁,才會造成髒污情況,進而帶來觀感不佳的窘境,待工程完竣驗收後,會盡速遷移再規劃建蓋新公廁,絕不會讓污水排進蝴蝶谷。

赫見流動廁所穢水直接排入溪,遊客驚呼作嘔。(民眾提供)

赫見流動廁所穢水直接排入溪,遊客驚呼作嘔。(民眾提供)

蝴蝶谷溪水泌涼,是盛夏時節親子戲水的絕佳秘境。(民眾提供)

蝴蝶谷溪水泌涼,是盛夏時節親子戲水的絕佳秘境。(民眾提供)

蝴蝶谷是延平鄉知名景點,盛夏時節都會吸引眾多消暑遊客前往。(民眾提供)

蝴蝶谷是延平鄉知名景點,盛夏時節都會吸引眾多消暑遊客前往。(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