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大樓屋頂設太陽能板陰天也能發電 一年可享逾100萬售電回饋

台北信義新城社區在頂樓裝設太陽能板,年發電量約達14萬度,將電賣給台電後每年還可獲得100多萬元的售電收益。(記者陳嘉怡攝)

台北信義新城社區在頂樓裝設太陽能板,年發電量約達14萬度,將電賣給台電後每年還可獲得100多萬元的售電收益。(記者陳嘉怡攝)

2023/05/02 14:05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北部都市頂樓設太陽能板發電,陰雨天也能照常發電!台北信義新城社區在頂樓裝設太陽能板,一年可發約14萬度電,將電賣給台電後每年還可獲得100多萬元的售電收益。公民團體呼籲,六都用電占全國約七成,都市作為用電大戶應負擔發電責任,政府應儘速將屋頂光電入法。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公民團體今(2)天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信義新城的頂樓舉辦「都市的電都市發,屋頂光電要入法」記者會,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第12條之一,規範一定比例的新建、增建及改建的建築物應於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備,並邀請信義新城管委會分享大樓裝設太陽光電經驗。

信義新城管委會總幹事林振宇表示,為解決隔熱與頂樓漏水問題,2019年由社區管委會統籌,提供頂樓空間給予業者租用並出資建置太陽光電設備,共裝設457片太陽能板、總容量約147瓩(kW),年發電量約達14萬度,將太陽光電賣給台電後,每年約可為社區增加100多萬元的售電收益。他強調,太陽能板在陰雨天也能發電,盼以社區自身經驗破除外界認為北部日照短、不適合發展光電的疑慮。

地球公民基金會議題部主任蔡卉荀指出,六都用電占全國約七成,都市作為用電大戶應承擔主要發電責任,盡可能佈建屋頂光電,避免光電發展過度集中於農村社區、打破南電北送的不公平現象。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劉如意表示,國外已有許多國家立法強制屋頂加裝太陽光電,如日本就在去年宣布,2025年後將強制東京地區一定規模以上的新建物,都需安裝太陽能板;在國內,六都及屏東縣也有針對設置屋頂光電提出要求或獎勵,呼籲中央跟上地方腳步,儘速將屋頂光電入法。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資深主任吳心萍則表示,目前已有眾多建築師、景觀專業人士共116位、36個團體連署支持,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將屋頂光電入法,加速台灣建築部門再生能源發展。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公民團體今(2)天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信義新城的頂樓舉辦「都市的電都市發,屋頂光電要入法」記者會。 (記者陳嘉怡攝)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公民團體今(2)天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信義新城的頂樓舉辦「都市的電都市發,屋頂光電要入法」記者會。 (記者陳嘉怡攝)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劉如意表示,國外已有許多國家立法強制屋頂加裝太陽光電,國內六都及屏東縣也有針對設置屋頂光電提出要求或獎勵,呼籲中央儘速將屋頂光電入法。
(記者陳嘉怡攝)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劉如意表示,國外已有許多國家立法強制屋頂加裝太陽光電,國內六都及屏東縣也有針對設置屋頂光電提出要求或獎勵,呼籲中央儘速將屋頂光電入法。 (記者陳嘉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