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統測「心想試成」 台東關山學子拜媽祖吃包子粽子「包中」

關山工商的考生們,在統測考試前,到「天后宮」祈福。(關山工商提供)

關山工商的考生們,在統測考試前,到「天后宮」祈福。(關山工商提供)

2023/04/30 12:4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週六起一連2天舉行112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其中縱谷關山工商的考生們,在考試前關山工商校長王怡婷帶領考生前往關山信仰中心「天后宮」祈福,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心想試成」考取好成績。

關山「天后宮」香火鼎盛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管理委員會主委方瑞清表示,天后宮供奉主神為媽祖娘娘,廟的文昌殿則是文昌帝君;主管考試、仕途運的文昌帝君常有許多考生和公務員前來焚香祝禱,廟埕偶有出現的「謝神戲」則是許願並且如願作為酬神。

關山工商家長會會長何秀玉邀請社區志工媽媽除了為考生加油打氣,還送上蔥餅、桂圓紅棗、金桔,象徵聰明開智慧,貴人到來,圓滿順利,紅榜題名,大吉大利。方瑞清陪同關山工商考生祭拜媽祖和文昌帝君後後,致贈「文昌考試文具組」給每位考生,祝福考生們都能考上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王怡婷表示,技職學校除學習技能,考取證照外,最重要的就是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這是學生入學很重要的管道。王怡婷代表學校致贈考生們包子和粽子,期許學生答題流暢,應試順利考試結果都能「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