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唯一龍舟賽回來了 冠軍獎金20萬

東港龍舟賽終於復辦。(資料照)

東港龍舟賽終於復辦。(資料照)

2023/04/26 23:5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唯一的龍舟賽多年來都在東港溪舉辦,但因疫情停辦3年,東港鎮長黃禎祥日前到東隆宮向溫王爺稟報,同時宣誓復辦,報名辦法出爐,5月10日到12日報名,冠軍20萬元。

龍舟賽以往被視為東港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系列活動,今年回歸單純的「屏東縣東港鎮端午龍舟競賽」,集中賽程提升刺激度,只舉行公開組賽事,賽事上限16隊,每隊共12名槳手(至少2名女性)及奪標手、鼓手、舵手還有候補的4人,連同領隊、指導、管理,每隊最多22人,分2組進行雙敗淘汰,各組取2名參加決賽。

東港鎮公所指出,今年比賽時間為6月22日端午節當天,賽場為東港溪東港大橋及進德大橋間250公尺的河段,冠軍首獎為20萬元,亞軍、季軍、第四名及兩組第五名分為15萬、10萬、5萬及2萬、2萬元,之後的隊伍只要完賽也有5000元獎勵金。

東港龍舟賽近3年因疫情停辦,居民對「雙龍搶珠」經典畫面極為思念,加上獎金在南部相當高,不少隊伍跨過高屏溪前來報名,頗具看頭也非常熱鬧,居民不斷向鎮公所陳情,指東港人大多從事與海相關的行業,這個能反映造船技術的龍舟賽怎麼能不辦?鎮公所、鎮代會和縣議員許展維、方文正向縣府協調後,終於復辦,鎮長黃禎祥說,其實,不論是賽事規則及周邊配套等早已籌劃完成,送出計畫書待縣府審核即可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