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濟會中B區贊助啟明身障生希望課程 全盲戴芯鈴唱哭來賓

同濟會中B區贊助啟明身障生希望課程。(記者張軒哲攝)

同濟會中B區贊助啟明身障生希望課程。(記者張軒哲攝)

2023/04/25 14:4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肯學習,就有希望!」台中市立啟明學校看見視覺障礙孩子們在音樂領域的潛能,培育出黃裕翔、古梅馨、陳祈信、張晏晟、夏官鼎、鍾方晨等音樂人,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團隊,近年主動贊助啟明學校多位同學的音樂個別課程費用,累計到今天第5年共為180萬元,讓孩子們能繼續一圓學習音樂、繪畫、舞蹈等才藝,全盲戴芯鈴演唱,讓台下多名來賓感動泛淚。

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中B區前主席朱東源、現任主席江月英及第50屆候任主席蘇麗美等人齊聚,今日捐贈36萬元。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表示。希望課程每學期贊助近七十位同學的課程費用,「恩典豎笛手」林佩貞、「小小鼓手」呂岳駿等人皆受惠。

廖連喜說,有數十位學生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獲邀參加總統府音樂會;施承漢的繪畫作品參加第九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競賽,奪得繪畫組比賽第三名百合獎;呂岳駿、林佩貞、陳靜儀、陳名楊在音樂、體育、花藝各領域的傑出表現,接連榮獲「2017、2018、2021、2022年總統教育獎」殊榮。

台中啟明學校為了表達師生滿懷感謝之意,今日舉辦「同濟攜手傳愛,守護啟明希望」感恩捐贈典禮,獻上現場音樂演奏、勁歌熱舞和漢詩吟唱等表演,分享這幾年來的學習成果,先天全盲的高中部戴芯鈴壓軸自彈自唱「城裡的月光」,溫暖真摯的歌聲動人,中市府教育局督學李昭嫻說,好幾次觀看視障生演出,不禁眼光泛淚,令人感動。

全盲戴芯鈴自彈自唱,歌聲動人。(記者張軒哲攝)

全盲戴芯鈴自彈自唱,歌聲動人。(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