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族語言「閱說閱繪」 族語繪本展華山文創園區互動體驗

原民會、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舉辦「2023年世界閱讀日-閱說閱繪:原住民族語言繪本展覽」,號召民眾透過沉浸閱讀接觸更多族語元素。(原民會提供)

原民會、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舉辦「2023年世界閱讀日-閱說閱繪:原住民族語言繪本展覽」,號召民眾透過沉浸閱讀接觸更多族語元素。(原民會提供)

2023/04/21 22:4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原住民族委員會及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首度舉辦「2023年世界閱讀日-閱說閱繪:原住民族語言繪本展覽」,以6大展區,超過千本繪本及繪本動畫,號召民眾透過沉浸閱讀接觸更多族語元素。

展覽以「走進故事」、「發掘語言」、「沉浸閱讀」、「互動體驗」為軸心,更結合原住民族語E樂園特別展出1183本繪本及16部繪本動畫,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中7B館展出到24日。

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說,展覽除了提供豐富多元的族語沉浸閱讀,並透過互動體驗,帶領觀者體會蘊藏在詞彙中的交會、傳承及共生,感受語詞及插畫從繪本中迸出的生動趣味。

展覽期間還邀請獲頒原住民族語言師徒制傳習師獎、拉阿魯哇族Amalanamahlʉ salapuana游仁貴耆老分享文化故事,更推出「母語繪本創作的構思與設計」、「盪鞦韆的小布:一起畫親子工作坊」、「從繪本開始:一起說族語」與「從繪本出發:繪本行動ina!」等多元面向的講座主題,開啟族語繪本推廣的不同想像。

原民會說,為落實族語生活化及建立沉浸式族語學習環境,特別舉辦族語繪本展覽活動,以豐富多元的繪本內容推動族語使用,目的即是希望營造生動趣味的多語言學習情境與體驗,提升族語閱讀與學習行動,推動增進全民聽讀族語、認識族語,一起閱說閱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