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助德基水庫進帳 梨山茶農、果農兩樣情

下雨德基水庫水位雖未上升,但進流量已從4cms增加至6cms。(記者歐素美攝)

下雨德基水庫水位雖未上升,但進流量已從4cms增加至6cms。(記者歐素美攝)

2023/04/20 08: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這兩天連續下大雨,德基水庫因放水發電,水位不見上升,但進流量從4cms增加至6cms,大甲溪發電廠廠長劉演鎮表示,對改善缺水問題不無小補,不過,農友則有人喜有人憂,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目前正值春茶萌芽,下雨有助茶農,但因乾旱延遲開花的蘋果及雪梨,則擔心因大雨造成落花等,影響收成。

大甲溪發電廠廠長劉演鎮表示,這兩天下雨,德基水庫累積雨量達28.5mm,梨山、松茂等處也都有下雨,因德基水庫上游集水區下雨,對水庫進帳當然有所幫助,不過,今天上午德基水庫水位1375.40公尺,較昨天的1375.44公尺略降,主要是因德基水庫有放水供給下游電廠發電,但進流量已從昨天的4cms增加至6c,不無小補。

劉演鎮說,德基水庫配合放水發電或供給下游民生用水,一天水位要下降約3、40公分,昨到今天只降4公分,水位下降明顯趨緩,可見大雨對水庫帶來的挹注。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梨山地區大雨從今天凌晨3點持續下到上午8點多仍在下,未曾停歇,目前德基水庫水位還未有明顯變化,主因降下來的雨水,大部分會先儲存在山脈的森林裡面,然後才會緩慢釋出,這樣的雨勢,相信對於水庫的水量幫助會很大。

羅進玉說,梨山茶還有半個月左右採收,這一波雨對茶樹萌芽發展幫助甚大,但因乾旱延遲開花的蘋果或雪梨等溫帶果樹,目前正在開花,暴雨對嬌嫩的花朵比較不利,所以農友憂喜參半,茶農喜、果農憂。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目前正值春茶萌芽,下雨有助茶農,但因乾旱延遲開花的蘋果及雪梨,則擔心因大雨造成落花等,影響收成。(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目前正值春茶萌芽,下雨有助茶農,但因乾旱延遲開花的蘋果及雪梨,則擔心因大雨造成落花等,影響收成。(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