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疑慮計劃拆台南觀光城商場 自治會反對:抗爭到底

台南市府以安全顧慮計劃拆除台南觀光城商場。(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府以安全顧慮計劃拆除台南觀光城商場。(記者王俊忠攝)

2023/04/19 20:4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府基於鑑定有安全之虞、計劃拆除南區新興路到中華西路之間、有40年歷史的「台南觀光城」商場,19日下午在地方開公聽會,上百位攤商、居民與前、現任市議員、前南市長施治明都出席罵聲連連,口徑一致反對拆除、要求市府設法整修、活化建物,帶動商機發展。

市府市場處規劃指出,觀光城有204間店鋪、占用176鋪,實際營業僅64鋪,其他112鋪作為工作室、住家或倉庫等,營業率僅36%,商機已沒落;加上專業技師公會都鑑定建物有安全之虞,須減少觀光城所在的日新溪箱涵上方載重,以維安全,攤商部分也會設法安置及媒合輔導就業。

市場處長陳豪吉說,因為有建物安全之虞,市府計劃拆除,並由水利局規劃綠川水岸廊帶,回歸區域排水用途。如地方攤商有異見,市府會繼續與地方溝通,預定5月3日下午開第2場公聽會,他並提議攤商推出10名代表作為與市府協商的窗口,但遭與會議員、民眾拒絕。

觀光城自治會表示,1983年市府以獎勵民間投資條例,在竹溪支流日新溪上方興建204間有使用執照的1樓商店街,從南區新興路延伸到中華西路、總長800公尺,是當時前市長蘇南成規劃興建,啟用後只要有外賓來訪,蘇市長一定會帶到觀光城參觀,如此資產,政府不思如何保存發展、卻要拆除,令人百思不解、失望透頂。

自治會長謝進興認為,政府當務之急是照顧人民生活,讓大家有口飯吃最重要,目前景氣不好,房價寸土寸金,觀光城「歹歹思相枝」,至少是可讓攤商安家立命之所,觀光城當初目的是要收容流動攤販,如今反倒要拆除、迫使攤商再流落街頭,豈不矛盾?

攤商看法是觀光城為台南珍貴資產,政府應使其活化照顧民生、創造3贏才是治本之道。謝進興強調,4年前地方曾斥資委做鑑定指建物結構安全無虞,要求市府針對問題解決,思考如何保存發展,而非逕行拆除扼殺生機,讓攤商失望,地方堅定反對拆除,如市府一意孤行要拆除,攤商一定抗爭到底。

台南市府市場處長陳豪吉(右白衣立者)與抗議攤商、民代面對面溝通。(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府市場處長陳豪吉(右白衣立者)與抗議攤商、民代面對面溝通。(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前市長施治明(中紅衣立者)也出席支持活化台南觀光城,反對拆除。(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前市長施治明(中紅衣立者)也出席支持活化台南觀光城,反對拆除。(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