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莿桐宗教文化季 4/23邀你來賞石斛蘭瀑布

莿桐忠雲宮四周栽種約6萬株的石斛蘭,盛開時宛如花海瀑布十分壯觀,本週即將進入花期。(記者黃淑莉攝)

莿桐忠雲宮四周栽種約6萬株的石斛蘭,盛開時宛如花海瀑布十分壯觀,本週即將進入花期。(記者黃淑莉攝)

2023/04/18 12:5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莿桐鄉忠雲宮6萬株石斛蘭盛開時,數百萬朵粉紅、白色、淡紫色花海宛如瀑布花牆,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拍照打卡,今年花期晚了一點,下週開始是最佳賞花期;莿桐鄉公所結合廟方舉辦「2023莿桐宗教文化季」,邀請全國民眾到莿桐賞花。

忠雲宮位在莿桐鄉興桐村內主祀趙子龍,宮主林進廷與胞兄、蘭花達人李林進坤花了6年在忠雲宮四周栽種;林進坤表示,總共約有6萬株,全部都是石斛蘭,品種約有20多種,盛開時大約有600、700萬朵花。

林進坤說,石斛蘭開花一整支約有近百朵花往下垂,數量多像瀑布,這幾年來賞花的民眾拍照上傳到臉書、LINE、IG等社群,經過分享每年花期一到就有許多遊客慕名前來賞花。

今天有從台北、草屯等外縣市遊客來賞花,不過今年因受到氣候異常影響,花期晚了,林進坤說,預計下週會陸續綻放,花期約1個多月。

莿桐鄉長廖秋蓉表示,宗教與觀光結合,忠雲宮的「石斛蘭瀑布」這幾年爆紅,公所為行銷地方結合雲天宮、忠雲宮的主祀神明趙子龍公,4月23日舉辦「2023莿桐宗教文化季-雲遊莿桐.花現子龍」,賞花外,現場還有社區特色美食攤位、農特產品,當天會發送 700張園遊券,歡迎大家來莿桐賞花、祈福。

莿桐公所結合地方舉辦「2023莿桐宗教文化季~雲遊莿桐.花現子龍」,邀請大家來賞花、祈福。(記者黃淑莉攝)

莿桐公所結合地方舉辦「2023莿桐宗教文化季~雲遊莿桐.花現子龍」,邀請大家來賞花、祈福。(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