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台馬輪今首航典禮 6/1起將成台馬航線主力

今由總統蔡英文(右三)帶領官員們為新台馬輪剪綵。(記者丁奕攝)

今由總統蔡英文(右三)帶領官員們為新台馬輪剪綵。(記者丁奕攝)

2023/04/16 17:00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新台馬輪今(16日)於基隆港西二碼頭舉辦首航典禮,可載運642名旅客,並同時搭載45輛小客車與4個20呎冷藏/冷凍櫃,即日將先航行南竿-東引航線,6月1日起成為台馬間的運輸主力。總統蔡英文表示,馬祖交通不便,從此以後馬祖鄉親就多了一個返家的新選擇。

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葉協隆表示,新台馬輪計畫總經費11.4億元,由中央全額補助,總噸位5341,可載運642名旅客,並同時搭載45輛小客車與4個20呎冷藏/冷凍櫃,可滿足馬祖離島地區當地鄉親車輛運送、生鮮蔬果之載運及郵件託運等需求。

新台馬輪由連江縣政府委託全港通航業股份有限公司營運,於今日啟航後,將先替代台馬輪航行南竿-東引航線,依艙等不同,全票為400-700元間,也會負責台馬之星週修時的台馬航線,6月1日將為台馬航線的主力,全票為600-1800元間。

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交通部長王國材、連江縣長王忠銘等人皆出席典禮。蔡英文指出,馬祖是國境之北,受天然地形限制,交通比其他離島更不方便,馬祖鄉親一直想要多一個回家的新選擇,新台馬輪可以讓馬祖鄉親更舒適地回家。

蔡英文也感謝交通部同仁克服疫情讓新台馬輪如期如質完成,台馬輪除了讓馬祖鄉親返家,更是有著推廣島際觀光旅遊的重責大任,去年推出了「馬祖國際藝術島」吸引不少遊客,相信今年9月的第二屆馬祖國際藝術島也能吸引更多旅客到馬祖。

陳建仁表示,新台馬輪完成建造交船,是重大交通建設成果,顯示政府對馬祖交通的提升,更體現政府對馬祖在地的支持,未來行政院將持續透過離島綜建方案,與地方共同推動146項計畫,縮短城鄉差距。

其中立法委員陳雪生於致詞時提到,馬祖人都期盼有一座馬祖大橋,希望總統幫忙。蔡英文則表示,馬祖大橋並非總統說的算,需要行政院做出專業的決定,總統僅能提供些微幫助。

新台馬輪。(記者丁奕攝)

新台馬輪。(記者丁奕攝)

新台馬輪首航儀式。(記者丁奕攝)

新台馬輪首航儀式。(記者丁奕攝)

總統蔡英文(左二)今出席新台馬輪首航典禮。(記者丁奕攝)

總統蔡英文(左二)今出席新台馬輪首航典禮。(記者丁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