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odo桃園國際馬拉松負評如潮!賽前要跑友「暢快跑!暢快吃」好諷刺

第1屆「dodo桃園國際馬拉松」賽前記者會,號召跑友唱跑台61線高架段,現場也將提供美味餐點,還特別鼓勵更多腦性麻痺者走出戶外,賽事結束後卻是負評不斷。(桃市府體育局提供)

第1屆「dodo桃園國際馬拉松」賽前記者會,號召跑友唱跑台61線高架段,現場也將提供美味餐點,還特別鼓勵更多腦性麻痺者走出戶外,賽事結束後卻是負評不斷。(桃市府體育局提供)

2023/04/16 12:1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以奔跑在台61線高架段、欣賞沿海風光為號召的第1屆「dodo桃園國際馬拉松」,15日賽事結束後負評如潮,經常帶著腦麻兒子小比參加路跑的知名跑友陳嘉齡,更在臉書點出多項賽事缺失,桃園市議員黃瓊慧表示,賽前市府記者會特別鼓勵更多腦性麻痺者走出戶外,要求市府充分檢討、重拾民眾信心;跑友更諷,賽前要跑友「跑得暢快、吃個痛快」,如今聽起來格外諷刺。

「dodo桃園國際馬拉松」由桃市府、渡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辦,15日在新屋區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開跑,沿台61線高架段行經木麻黃林棧道、大潭藻礁區、觀音彩繪風車等景點,現場湧入數千人參賽,不過賽後許多跑友抱怨,現場交管動線及里程標示不清,最多人反應的是補給極為陽春,有資深全馬跑友反映,這是他所有參加過的賽事中,補給最差、最差、最差的一場,「明年還有跑者會來嗎」,另有全馬跑友酸,這場補給真的很「國際」,水、舒跑、鹽、香蕉,幾站有小巧克力、米果,根本不夠支撐跑完42公里;還有跑友說,賽道上有伸縮縫很大,不少跑友被卡住差點跌倒,沿途其實看不到什麼沿海風光,還不時聞到濃濃的工廠排煙氣味。

「小比媽」陳嘉齡在臉書發文,抵達會場時沒有無障礙設施,到哪裡都要爬樓梯,交管人員不但未協助且口氣不好,等她把車子停好走到會場,全馬已經起跑了,她明明很早就抵達會場,結果光是走來走去就花了快40分鐘,而補給只有舒跑、水和餅乾,完賽後回來排吃的也被領光,光是等餐點就等了40分鐘以上,她什麼也沒有吃,失望離開會場,「這是我第一次來,但以後再也不會來了,因為真的讓我很失望」。

黃瓊慧表示,賽後在臉書及馬拉松世界網站,都能看到不少跑友反映補給站陽春,很多人因此跑到肚子餓、沒力,更出現大會成績與實際跑步距離落差的狀況,甚至連交通車的安排都欠妥,讓跑友體驗不佳,此次賽事結束後,收到許多跑友私訊要求桃市府針對諸多問題檢討改善。

黃瓊慧表示,得知「小比媽」也有報名,更在賽後於臉書點出多項缺失,她認為「小比媽」堅毅的精神鼓舞人心,是跑友非常敬佩的人物,過去參加過不少賽事,也很少看小比媽有這樣的評論,桃市府真的讓民眾失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