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沙塵暴!境外污染來襲 中部空品轉差持續到15日

環保署提醒,中國發生沙塵暴,空氣污染物移入,台灣西部彰化、雲林等中部縣市午後空氣品質持續惡化;預估這波空品不良持續到15日。(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提醒,中國發生沙塵暴,空氣污染物移入,台灣西部彰化、雲林等中部縣市午後空氣品質持續惡化;預估這波空品不良持續到15日。(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2023/04/13 23:26

〔中央社〕環保署今晚(13日)提醒,近日中國發生沙塵暴,空氣污染物順著台灣海峽的西北風移入,使台灣西部彰化、雲林等中部縣市午後空氣品質持續惡化;預估這波空氣品質不良期間持續到15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日空氣品質不良的情形可能持續影響到15日,環保署與各地方政府會持續協調燃煤電廠等進行降載減排等應變作為,也呼籲民眾外出時做好自我防護。

環保署指出,近日中國大陸發生沙塵暴,特別是有影響華南地區,中國東南浙江、福建今天懸浮微粒(PM10)濃度約在250至400微克/立方公尺、細懸浮微粒(PM2.5)則是60至80微克/立方公尺,這些污染物已影響到馬祖空氣品質。

環保署說明,今天台灣海峽風場為西北風,空氣污染物持續往台灣本島移動,澎湖在下午2點PM10濃度最高達210微克/立方公尺、彰化大城下午3點PM10達240微克/立方公尺,下午台灣海峽的境外污染物混合本地污染物後,使得台灣西部彰化、雲林等中部縣市空氣品質持續惡化。

環保署說,這波境外污染傳遞主要由台灣西北側移入,所以造成中部縣市先受到影響,與過去大部分由東北方來襲,首先影響北部不同。

環保署說,已協調台電及民營燃煤電廠減少燃煤發電,台中、麥寮、興達及協和等電廠從昨天到今天下午,已降載電量達1.6億度,換算硫氧化物減量70.5公噸,氮氧化物減量57.8公噸,懸浮微粒減量1.7公噸,約等於以燃煤機組提供新北市(160萬戶)9天所需電量造成的排放量。

地方政府方面,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縣市、連江及澎湖都已經成立府級指揮中心,台中市、嘉義市及屏東縣進行路邊車輛攔檢約4800輛;雲林縣及嘉義縣以無人載具等方式,針對露天燃燒熱點巡查達200公頃;台南市及高雄市則針對大型工廠及營建工地稽查與通報減排超過100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