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八卦山油桐花大爆發 挑水古道下「四月雪」

彰化芬園鄉挑水古道油桐花大爆發,彷彿下起四月雪,吸引遊客賞花拍照。(圖由陳姓遊客提供)

彰化芬園鄉挑水古道油桐花大爆發,彷彿下起四月雪,吸引遊客賞花拍照。(圖由陳姓遊客提供)

2023/04/13 14:2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油桐花開滿山頭!彰化縣八卦山油桐花正盛開中,層層疊疊的彰化八卦山山巒宛如被點點白雪所覆蓋,吸引不少遊客沿彰139線、148線賞花,其中芬園鄉挑水古道一帶油桐花已盛開約8成,綴滿油桐花的山林,讓遊客見識到八卦山油桐花美景,一朵朵粉嫩的油桐花搭配綠樹,交織成一幅醉人的畫面。

陳姓遊客說,他今天到挑水古道拍攝油桐花時,只見盛開的油桐花在陣陣微風吹拂下,緩緩飄落在古道上,讓古道上滿佈著雪白色的油桐花。據他觀察,挑水古道入口處一帶的油桐花約開8成,在周邊廣場區域則是開了逾6成,預估這個週末將開超過9成,不過,油桐花很脆弱,很可能遇到颳風或下雨就會掉滿地,想賞桐花的民眾,最好趁這一兩天去賞花。

挑水古道滿布雪白色花海,有遊客用桐花排出愛心的圖案,悠閒漫步桐花林間,空氣中瀰漫淡淡的油桐花香,飄落的朵朵白花,將地面鋪滿一層白毯,充滿浪漫氛圍。

除了自由行賞花,地方社區也有賞桐活動,芬園鄉溪頭社區發展協會「桐心協力賞桐遊童趣」,4/21(五)至4/30(日)在芬園鄉挑水古道舉辦大樟樹導覽、生態池導覽解說、咖啡果園導覽、咖啡體驗、洗愛玉、葉子拓印體驗活動。芬園鄉德興社區發展協會「德興社區賞桐農遊趣」,4/22(六)至4/26(三)在德興桐花步道、古早雞休閒農場,搭配德興社區在地友善農法,帶遊客參觀土雞放牧區並撿雞蛋、餵土雞等,認識環境保護及友善耕作,同時帶領遊客走桐花步道並進行解說,最後體驗手作荔枝芋頭粿。彰化縣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童言桐語藝騎遊客庄」活動,4月29日上午08:30-14:00在芬園鄉一東寮客庄,可以騎單車遊客庄賞桐花。

彰化芬園鄉挑水古道油桐花大爆發,雪白色花海相當浪漫。(圖由陳姓遊客提供)

彰化芬園鄉挑水古道油桐花大爆發,雪白色花海相當浪漫。(圖由陳姓遊客提供)

彰化八卦山油桐花大爆發,芬園鄉挑水古道下起「四月雪」。(圖由陳姓遊客提供)

彰化八卦山油桐花大爆發,芬園鄉挑水古道下起「四月雪」。(圖由陳姓遊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