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3南投服務區路樹遭「砍頭」 公路單位︰太陽能工程考量

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停車場周邊綠樹被「砍頭式」修剪,呈現出光秃模樣,引發外界關心。(記者謝介裕攝)

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停車場周邊綠樹被「砍頭式」修剪,呈現出光秃模樣,引發外界關心。(記者謝介裕攝)

2023/04/12 14:5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綠美化後,停車場周邊綠樹成蔭,也成為該服務區的一大特色,惟今日民眾來到服務區驚見路樹竟遭「砍頭式」修剪,原本枝葉茂密的各種路樹,竟然超過一半被砍到只剩下主幹,令民眾難以認同,並希望主管的公路單位能給外界一個合理的交代。

「哇……,這是怎麼一回事?」,今日開車前來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停車場暫時停車歇息的民眾,一見到眼前迎面而來的綠樹一棵棵因被「砍頭」,變成光禿禿的模樣,除了不美觀,且失去原本遮陽功能外,也強烈質疑如此粗暴的修剪作法,還可能危及樹木的生機,實在叫人傻眼又難以接受!

針對民眾的心聲,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南投工務段解釋說,服務區樹木進行大幅度俢剪,並非雨季來臨前的例行工作,而是為了施作太陽能相關工程,才不得不展開樹木修剪的前置作業,之後將移植到適當的處所,請民眾不要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