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錫欽攜手科技業做公益 贈三總「智能化壓瘡預防系統」

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右四)攜手醫博科技公司,捐贈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2套智能化壓瘡預防系統。(戴錫欽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右四)攜手醫博科技公司,捐贈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2套智能化壓瘡預防系統。(戴錫欽辦公室提供)

2023/04/11 22:3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今天攜手醫博科技公司,捐贈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2套智能化壓瘡預防系統,期待透過創新人工智慧科技,有效協助醫護人員提升照護品質。

戴錫欽長期致力於統合地方資源回饋社會,提升大台北地區創新科技產業,協助找到藍海發展機會。高齡社會來到、照護人力短絀,照護需求也增加,戴認為以高科技提升照護效率與病患生活品質,對所有市民家庭至關重要,因此整合地方資源,將最新智能減壓技術應用在壓瘡防護領域,為大台北地區的長照醫療貢獻心力。

醫博科技臨床研究總監史德芬博士指出,皮膚壓傷是無自主活動能力病患的常見問題,也是護理照護過程第二大感染源,台灣區因壓瘡感染的因素直接或間接致死人數高達6萬人,除造成家屬的痛苦,也消耗巨大醫療資源。壓傷被列入醫療品質監測重要指標,必須盡全力做好皮膚壓傷的防護,加速已罹患壓傷病患的復原時間。

戴錫欽感謝醫博科技執行長史德智回饋社會、支持地方社區長照安養發展,希望從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做起,達到拋磚引玉效果。醫博科技也秉持關懷在地與回饋社會理念,希望透過捐贈引入新世代的人工智能技術,推動醫療照護科技化、關懷與守護病患,並降低醫護人員與家屬負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