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署「讓地」 台南五期重劃區建平8街前寬後窄瓶頸獲改善

南市安平五期重劃區建平8街,道路寬度不一,形成交通瓶頸,市府將投入3000萬元進行拓寬工程。(南市工務局提供)

南市安平五期重劃區建平8街,道路寬度不一,形成交通瓶頸,市府將投入3000萬元進行拓寬工程。(南市工務局提供)

2023/04/11 09: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安平區建平8街位在早期規劃的5期重劃區內,道路寬度不一,隨著地區發展,形成交通瓶頸,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並將投入3000萬元進行拓寬工程,待台電完成電箱遷移後,預計5月底前進場施工,2024年農曆年前完工通車。

南市工務局表示,地方反映這條道路交通問題,市長黃偉哲順應民情,促成該道路都市計畫變更,將8公尺道路拓寬為10公尺路寬,並一併改善該路段側溝老舊、斷面不足等問題,另協調取得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台灣高等檢察署台南分署及南市教育局等機關單位同意,無償提供土地增設2公尺人行道優化空間,工程總經費約3000萬元。

安平區建平8街原為安平五期重劃完成範圍,由於當時都市計畫規劃寬度不一,建平8街自建平路至國平路段寬度為10公尺,而自國平路至育平路段的380公尺,都市計畫寬度則為8公尺,隨著安平區發展迅速,因道路寬度不一,造成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安平平通里長魏富翔表示,道路拓寬後,將有效降低人車爭道以及會車困難、交通事故發生,而且在拓寬道路北(單)側額外增設置2公尺人行道,將大幅提升該區域的居住環境品質,未來附近民眾出入往國平路、育平路及永華路十分方便。

黃偉哲表示,城市開發交通建設是非常重要環節,除開闢大條道路建構大眾便捷交通網,區里巷弄間的道路,更是攸關民眾出入安全與便利,不能馬虎,所以市府在能力範圍內,都會積極配合地方需求,開闢或拓寬巷弄道路,為民眾打造安全舒適的社區道路與優質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