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跆拳道教練施暴 議員批新竹市府消極縱容 籲教育處盡速詳查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批市府針對學童被跆拳道女教練疑似不當管教施暴的情形態度消極,籲教育處盡速詳查並公開結果。(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批市府針對學童被跆拳道女教練疑似不當管教施暴的情形態度消極,籲教育處盡速詳查並公開結果。(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23/03/31 19: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傳出有學童遭跆拳道館女教練施暴情事,市議員劉康彥今天稍早在臉書波文指出,看到家長在臉書社群揭露,自己的孩子遭某跆拳道館女教練不當施暴,讓小朋友身心受創,不但臀部瘀青未消,甚至夜半嚎啕大哭,到現在都還必須服用抗憂鬱藥治療。但市府教育處及社會處卻毫無作為,對媒體回應的內容更是冷血,他痛批市府冷血看待,籲市府徹查並公開結果。

劉康彥提到,讓他詫異的是,新竹市政府教育處的處理態度實在太官僚!市府教育處回應媒體的內容是「在接獲兒少保護通報單後會與家長聯繫,之後會洽詢竹市跆拳道委員會相關類似案件處置方式,再由市府將事件函送新竹市體育會,函轉所屬跆拳道委員會,送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進行道館及教練的相關議處。」

劉康彥說,第一時間看到這種答覆,真的讓人非常傻眼,不能說沒處理,但充其量只是執行最基本的公務程序而已,感覺完全不當一回事,這種消極的處理態度讓家長情何以堪?

他說,事實上,包括跆拳道、空手道這種「技擊運動」訓練館,也就是俗稱的「道館」,為了保障與維護學員的權利與安全,中央特別訂定《技擊運動訓練館設置及輔導要點》。其中,第七點就明定,地方政府如果認為訓練館提供的訓練課程或服務 #有損害參與者生命_身體_健康之虞, 應立即派員調查,甚至必要時得暫停教授或訓練。

他不理解為何明明有工具在手,教育處卻不立即介入調查,反而要繞好大一圈才能做出相關議處。呼籲教育處Wake Up、正視此案,立即依照上述要點詳實調查,並公開調查經過與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