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蔡英文總統過境紐約,與美國紐澤西州州長墨菲(左)會晤,感謝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支持。(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過境紐約,與美國紐澤西州州長墨菲(左)會晤,感謝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支持。(總統府提供)

2023/03/31 06:33

自由時報

過境紐約 會美國政要 蔡:台美關係前所未見堅實

蔡英文總統啟動「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首站過境紐約,台灣時間三十日抵達時,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羅森柏格上機迎接、與蔡總統首度同框,同日蔡首場公開行程美國僑宴,美國紐澤西州長菲爾.墨菲及羅森柏格也與會並致詞;蔡特別感謝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用行動支持台灣,雙方合作關係前所未見、緊密堅實。

詳見過境紐約 會美國政要 蔡:台美關係前所未見堅實

幼兒園師生比將調降/準公幼、私幼達標 可獲補助

因應少子化,全國幼兒園師生比八月新學年起逐年調降,目標一一四學年為一比十二。對於因此增加的成本,公共及準公共由政府買單,一般私幼由教育部協助家長分攤部分費用。教育部昨說明,規劃從明年至一一九年、每年平均投入二十億元,共約一三二億元經費。

詳見幼兒園師生比將調降/準公幼、私幼達標 可獲補助

狒狒如何脫逃 六福村搞不清楚/封閉動物區盤點、徹查防護設施 林務局今邀專家學者現勘

新竹縣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廿九日深夜改口承認狒狒是自家的,引發外界譁然;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昨天鞠躬道歉,表示動物區關閉盤點中,何時開放還無法確定,也仍不確定狒狒是怎麼脫逃的。林務局長林華慶坦言,已經不相信六福村,今天就會邀專家學者直接到六福村現場勘查。

詳見狒狒如何脫逃 六福村搞不清楚/封閉動物區盤點、徹查防護設施 林務局今邀專家學者現勘

聯合報

憂陸強烈回應 華郵:美軍提高戒備

國安局長蔡明彥昨天表示,預期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期間與美國聯邦眾院議長麥卡錫會面的狀況,將沒有去年八月、前任眾議長裴洛西來台那麼嚴重;對美中台三方來說,沒有意外就是共同利益,會透過溝通避免意外發生。不過,華盛頓郵報報導,麥卡錫將成為在美國領土會晤台灣領袖的最高層級美國官員,拜登政府正準備因應中國大陸的強烈反應,美軍印太司令部正提高戒備。

詳見憂陸強烈回應 華郵:美軍提高戒備

新冠集中檢疫所 4月底退場

輕症免隔離上路至今屆滿十一天,下階段預計四月指揮中心降級或解編。指揮中心昨公布,四月底集中檢疫所退場,不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於六月底到期,傳染病防治法修訂至今尚未完成,本會期若無法完成修法,七月起因傳染病需再重啟隔離、檢疫等防疫措施,恐出現問題。

詳見新冠集中檢疫所 4月底退場

中國時報

金管會納管虛擬貨幣 列非特許行業

投資虛擬貨幣有法律保障了,金管會昨宣布納管虛擬貨幣!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坦言,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仍非「特許行業」,先以強化業者自律為主。金管會基於洗錢防制、輔以業者自律和資訊揭露透明之下,訂立9大指導原則。

詳見金管會納管虛擬貨幣 列非特許行業

馬英九:兩岸要交流合作 盡可能避免衝突

前總統馬英九30日會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先轉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馬英九的問候。馬英九表示,兩岸的主事者有共同的責任,凡是有利於兩岸人民福利的事都要去做,凡是有利於增進兩岸和緩機會的事,都要爭取;兩岸一定要維持交流,共同合作,盡一切可能避免衝突,致力振興中華,才能讓彼此有更安全、美好的未來。

詳見馬英九:兩岸要交流合作 盡可能避免衝突

幼兒園師生比調降重點

幼兒園師生比調降重點

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昨天表示,目前尚不確定狒狒怎麼脫逃,狒狒整體數量也還在盤點中。 (記者廖雪茹攝)

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昨天表示,目前尚不確定狒狒怎麼脫逃,狒狒整體數量也還在盤點中。 (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