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纜船提前抵台搶修!馬祖通信4月初有望完全恢復

中華電信說,海纜船已提前抵台展開搶修。(記者丁奕攝)

中華電信說,海纜船已提前抵台展開搶修。(記者丁奕攝)

2023/03/29 19:01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台灣、馬祖的2條海纜2月初分別遭中國漁船、貨輪勾斷,通信大受影響,儘管中華電正增加微波備援系統,仍有部分上網功能受影響。中華電信說,海纜船已抵台展開維修工作,預計4月初有望修復,屆時馬祖地區的通信、網路能完全恢復正常。

中華電原本對外說明,海纜船將於4月20日抵台,但海纜船近日已提前抵台,中華電指出,台馬間計有2條不同路由海纜,中華電信洽請的海纜船已於近日開始搶修其中1條海纜,若作業順利,預計4月初有機會修復。

中華電指出,另1條海纜仍在積極洽請海纜船中,盼望能儘速抵台搶修,確切修復日期,受到海纜船常因不確定因素影響,而彈性調整作業行程,目前尚難預估。

中華電說,只要修復台馬海纜其中1條海纜,台馬通信網路就會完全恢復正常,因為2條海纜設計目的就是互為備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