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宿業復甦 苗縣清明連假住宿率破7成

元旦連假 苗縣4大景區住宿率逾9成。圖為泰安溫泉區。(資料照)

元旦連假 苗縣4大景區住宿率逾9成。圖為泰安溫泉區。(資料照)

2023/03/29 19:0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清明連假即將來臨,旅遊業也迎來復甦!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統計,目前苗栗縣於清明連假的住宿率達7成多,在不少民眾於連假期間出國旅遊之際仍繳出好表現,旅宿業呈現復甦跡象。

苗栗縣府文化觀光局指出,從去年中秋連假開始,苗縣四大風景區泰安、南庄、大湖、三義住宿率即破8成,其中泰安鄉、三義鄉突破9成,讓旅宿業者看到春天,而今年的清明連假泰安鄉達到8成5、三義鄉也突破7成,而草莓季末期的大湖鄉雖然人潮較少,主要飯店也有不錯住宿率。

苗縣府文化觀光局強調,由於統計資料是全縣大、小的旅宿業者,若較具規模的旅宿業者,基本上呈現滿房狀態,由之前元旦連假觀察至今,不少遊客會前往苗栗縣住宿、旅遊,整體產業狀態復甦中。

縣府文觀局觀光行銷科表示,今年因至國外旅遊解封,加上連假長達5天,不少人皆會前往國外如日本等地旅遊,但國內旅遊仍然維持一定水準。

苗栗縣南庄鄉擁有南庄老街、十三間老街、護魚步道本就是熱門景點;而三義鄉除了遠近馳名的勝興車站、龍騰斷橋與鐵道自行車,連假期間也舉辦三義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邀請遊客共賞木雕之美。

至於泰安鄉向來以溫泉區聞名,加上清安豆腐街等景點,且鄰近的大湖鄉同樣有不少古道、竹林密境等,也成為近期遊客前來苗栗縣遊玩的賞景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