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公幼師生比分3年調降 教師職業工會:變相處罰認真辦學

高市公幼分3年逐年調降師生比,高市教師職業工會批變相處罰認真辦學的幼師。圖為新上國小公共化幼兒園新建工程動土。(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公幼分3年逐年調降師生比,高市教師職業工會批變相處罰認真辦學的幼師。圖為新上國小公共化幼兒園新建工程動土。(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2023/03/29 17:0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年1月宣布112學年度起調降幼兒園師生比至1比12。高市教師職業工會今表示,因應這項政策,高市教育局推出的草案是「分3年逐年實施」,從1比14逐年調降到1比12,不僅讓基層失望,若按草案,那些招生較好的公幼,反而要等3年才能降師生比,等於變相處罰認真辦學的老師!

對此教育局表示,高市公幼共有215園所,經調查112學年度尚有1比13、1比14、甚至1比15的園所共89園所。有關公幼師生比調降,因考量2歲班直升、熱點需求區(園)、與其他園距離遠等因素,以致須逐年調降師生比。

教育局強調,配合中央政策預計於114學年度完成全面3至5歲班每班師生比達1比12,對於目前仍無法降低且符應家長需求的園所,將研議配套措施,以減輕教保人員負擔。

高市教師職業工會今表示,公幼師生比一直是1比15,2師30幼生,高師生比已造成基層幼教人員身心不堪負荷。今年初,教育部宣布「112學年度調降幼兒園師生比到1比12」是國家政策。

高市教師職業工會說,高市教育局規畫的降低公幼師生比方案,基層幼教人員都希望「一步到位」,但教育局推出的草案卻是「分3年,從1比14逐年調降到1比12」,讓基層大失所望。

教師職業工會說,按教育局的方案,112學年可直接降至「師生比1比12」的,只有「111學年度招生未額滿」的公幼;「111學年度招生額滿需抽籤」的公幼則採「逐年降低」。

教師職業工會建議,鄰近公幼仍有名額的,應鼓勵家長分散報名,儘可能達到「1比12 一次到位」。如果園內可供幼幼班直升的名額已不足,則採逐年調降,但應額外提供部分人力或經費協助教學現場運作,以維護教育品質。無法調降人數的公幼(即招生好的)應該給予實質補償,例如提供幼兒園老師公假補休派代的天數或編列公假派代鐘點費,讓幼兒園專款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