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新雞隆山泉水抽驗 大腸桿菌群數值超標28倍

環保局公布最新檢測結果,銅鑼鄉新雞隆(龍泉)的大腸桿菌群項目測值為1400 CFU/100mL,不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的50 CFU/100mL,提醒民眾取用山泉水,務必煮沸後再飲用。(資料照)

環保局公布最新檢測結果,銅鑼鄉新雞隆(龍泉)的大腸桿菌群項目測值為1400 CFU/100mL,不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的50 CFU/100mL,提醒民眾取用山泉水,務必煮沸後再飲用。(資料照)

2023/03/28 13:3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列管熱門山泉水取水處,定期抽驗。環保局公布最新檢測結果,銅鑼鄉新雞隆(龍泉)的大腸桿菌群項目測值為1400 CFU/100mL,不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的50 CFU/100mL。環保局提醒民眾取用山泉水,務必煮沸後再飲用。

為確保民眾飲用水安全,縣府環保局於3月8日抽驗縣內銅鑼鄉竹森村、銅鑼鄉新雞隆(龍泉)及頭份市石觀音共計3處民眾山泉水取水處的水源水質,檢測項目包括:pH值、大腸桿菌群、色度、總硬度、濁度、氯鹽、亞硝酸鹽氮、硝酸鹽氮、硫酸鹽、氨氮等10項。

環保局昨(27)日公告檢測結果,其中銅鑼鄉新雞隆的大腸桿菌群項目測值超標,不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其餘2地點及項目均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

環保局長陳華盛表示,水質檢測大腸桿菌數不合格率高之主因,係由於開放式自然水體,易受落塵或降雨影響造成非點源污染導入有關。若民眾取用山泉水、井水或為簡易自來水等,作為飲用水源時,務必經煮沸後再飲用,以確保飲用水安全及身體健康,環保局也將持續辦理民眾飲用水水源水質抽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