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逃狒狒中槍殞命 賴品妤痛批:桃園市府作秀過頭釀悲劇

桃園脫逃狒狒中槍身亡,引發全台熱議。(桃市府農業局提供)

桃園脫逃狒狒中槍身亡,引發全台熱議。(桃市府農業局提供)

2023/03/28 06:48

首次上稿 03/27 22:47
更新時間 03/28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脫逃狒狒中槍身亡,引發全台熱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27日晚間痛批,這次悲劇的主因是桃園市政府「好大喜功」及行政缺失。

桃園狒狒脫逃18天後終於落網,沒想到卻傳出狒狒傷重不治的不幸消息。賴品妤27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狒狒身亡事件,演變到現在,我們看到的是桃園市府的好大喜功,及相關流程的行政缺失。在外遊走18天的東非狒狒不治死亡,事實上,真相還有待調查,林務局也已介入。但是整個過程中,市府的行為儼然將狒狒當作『政績宣傳』、『張市長的公關劇』。」

她批評,自狒狒脫逃被民眾目擊的消息曝光,引發熱烈討論後,桃市府不但成立所謂的「抓狒戰情室」,更大動作發布採通,昭告天下圍觀追捕過程,這根本就是作秀,「再來,今天的過程徹底顯示出了市府將『作秀』擺在『生命』之前。農業局在捉捕到狒狒後,並無立即檢視、處理傷勢,反倒是瘋狂的『擺拍』,甚至極為粗暴的將其『倒』進運輸籠內。」

賴品妤還指稱:「市府在面對(外界質疑)為何不是將狒狒送到林務局建議的『野生動物保育中心』時,桃園市農業局聲稱『因為發現狒狒傷勢嚴重,所以就近送到樂園處理』。分明是承認了『其第一時間擺拍的行為』,完全是延誤就醫。」

賴品妤最後直言:「我必須說,桃園市政府就是在不斷消費狒狒,實在荒腔走板;我已要求林務局務必徹查事件的真相及狒狒的來源等,並且監督市府檢討相關流程。最後,除了此次大家都非常關注、難過的狒狒,各級政府的動保政策,野保施政也必須通盤檢討;每起事件背後都代表了一個生命,不容公部門敷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