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露營上百人被罰跪 顏擇雅:原來校外活動是外包出去的

高雄市某國小五年級畢業露營,上百名學生遭活動教官罰跪,作家顏擇雅透露她現在才知道原來校外教活動是外包出去的。圖為露營活動場景,非罰跪畫面。(讀者提供)

高雄市某國小五年級畢業露營,上百名學生遭活動教官罰跪,作家顏擇雅透露她現在才知道原來校外教活動是外包出去的。圖為露營活動場景,非罰跪畫面。(讀者提供)

2023/03/27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三民區一所國小近日舉辦五年級學生畢業露營,竟有上百名學童在清晨5時許被委外廠商的「活動教官」叫起床,喝斥全體罰跪並飆罵髒話。作家顏擇雅對此表示,她是看到這篇新聞才知道原來校外教學活動是外包出去的。

顏擇雅臉書指出,她過去以為國中小的校外教學,都是老師規劃帶隊然後少數家長隨行,無論是老師、家長或學生的吃住都一樣,沒想到其實是發包給旅行社。再由旅行社轉包給活動企劃廠商。

顏擇雅說,外包廠商的工作人員可以被稱作「教官」,也讓她很驚訝「教官」一詞有這種用法。另外,顏擇雅直指事發時老師都不在小孩露營現場,同樣讓她相當訝異。

顏擇雅說,她原先以為教育產業鏈就是補教業者、參考書出版商、營養午餐承辦商,但如今看來不僅僅是如此,查了一下出事的旅行社還被稱為「學生旅遊南霸天」,可見它經常得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