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遭霸凌輕生7教職人員調職 父嘆「我還能相信這些人、相信學校嗎?」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與立委張廖萬堅等人召開記者會,才讓這起校園霸凌事件曝光。(資料照)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與立委張廖萬堅等人召開記者會,才讓這起校園霸凌事件曝光。(資料照)

2023/03/25 15:1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所高中的學務主任、主任教官與教官等人(已知7人),涉嫌霸凌蔡姓學生,甚至誣指他偷竊,逼迫他退學,蔡生百口莫辯,今年2月開學第二天含冤輕生枉死,中市教育局遲至昨天才將涉案6名師長、教官調職(另1人則靜候評議),校方並組成調查小組,對此,蔡生的父親質疑,學校當時假裝無辜、用意外搪塞,毫無愧疚、反省之心,現在又要組調查小組,「我有信心嗎?我還能相信學校嗎?」。

這起遺憾事件愈演愈烈,立委張廖萬堅說,蔡生當時沒留下隻字片語,因此蔡父毫無所知,當時學校行政人員宣稱是單純「意外」,蔡父直到學生、其他教師上香,吐露蔡生在校內被霸凌之事才得知內情不單純,並痛批學校「毫無愧疚與反省之心」。

蔡父今天因情緒沉痛,婉拒記者採訪,張廖萬堅代為轉述說,蔡父強調,他很信任學校,沒想到學校的教官、學務主任等人,竟是用這種方法對待他的兒子,憾事發生之後又假裝無辜,用「意外」搪塞,今天學校打電話給蔡父宣稱要聘請校外人士,組成調查小組,蔡父卻質疑,「我還能相信這些人,相信學校嗎?」

至於中市教育局遲至昨天才將涉案6人調離現職(另1人則靜候評議),蔡父說,他不只是認為教育局太慢了,還質疑會「官官相護」,至於是否要提出國家賠償,或對涉案教官、主任、師長有何具體懲處建議蔡父並沒有表示意見,他僅強調,他要知道真相,希望這些人負起應該負的責任,「不要再有下一個,不要再讓悲劇發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