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中生疑遭師長霸凌輕生 涉案人員調職被質疑避風頭

去世高中生的父親日前由人本基金會陪同召開記者會替愛子討公道。(資料照)

去世高中生的父親日前由人本基金會陪同召開記者會替愛子討公道。(資料照)

2023/03/25 12:2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2月發生一起男高中生疑因遭學校主任跟教官霸凌而輕生憾事,22日他的父親在人本基金會及多位民代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淚訴師長不當管教,引起網友撻伐,教育局昨宣布將7名相關人員調職,今日該校前學生自治會幹部呼籲,教育局應讓相關人員停職接受調查,而非調職避風頭。

該校前學生自治會會幹部指出,學生立場目前是認為,為什麼教育局只是將相關人員「調」離現職,教育局這樣的決定,學生實在無法再相信教育局。

教育局昨天的新聞稿稱,從事發到現在期間再三督促學校,但如果教育局真的有持續督促學校的話,學校怎麼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裡毫無動作。而為什麼事發至今一個月左右,教育局昨天才下重手介入這件事?因為輿論壓力嗎?自稱是媽媽市長的盧秀燕,處理校園危機事件態度如此消極,對盧市長、對教育局、對校方都感到非常的失望。

這件事情目前吵得沸沸揚揚,這是因為人本召開記者會揭露事件,讓大家見到一條生命的離開,如果沒有後台比較硬的團體爆料,盧市長毫不重視,認為教育局將涉案人員調離現職只是為了避風頭、甩鍋。

教育局一口氣將7位人員全數調職,但據了解,有些教官根本與這件事情毫無關聯,就也被迫調職,甚至有位學務創新人員這學期才聘請來的,根本與過世同學完全沒有交集,結果也被迫調職,呼籲教育局能重新做出決定,避免傷及無辜人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