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抱火箭夢!台東高中4男生自製小火箭 6次升空成功

台東高中張譽鐙、林新武、江其宸、王冠宇4名學生擁火箭夢,獲立委劉櫂豪資助。(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中張譽鐙、林新武、江其宸、王冠宇4名學生擁火箭夢,獲立委劉櫂豪資助。(記者黃明堂攝)

2023/03/23 12:1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灣民間公司在台東南田造火箭基地的發射計畫尚未實現,但台東高中2年級4名男生也做起了火箭夢,合力自製小火箭,近3個月來已在校內發射10餘次,成功升空數樓高約6次。他們獲得立委劉櫂豪夢想家計畫資助,希望造出更大的火箭,升空到10樓高,並向民眾推廣火箭知識。

張譽鐙、林新武、江其宸、王冠宇4名學生都熱愛科學,並參加校內科研社,去年11月間發想要造火箭升空,一起從網路找相關知識,發現自造火箭在國外其實很普遍,所以網購相關材料動手試做。

他們以紙管配金屬製作火箭本體,以硝酸鉀配糖製作出固態燃料,去年12月首次點燃,火箭飛了一下就掉落,他們不氣餒,不斷摸索,到現在已經造了10餘支火箭,其中有6次成功升空,飛了約5層樓高。

他們剛開始在校園偷偷發射,幾次後被老師發現,以會爆炸造成危險為由制止,但經溝通,讓老師確認安全性,才獲得支持,繼續在校內升空試驗。他們的火箭已逐步可以升空,而且順利降落回收。

他們參加立委劉櫂豪的夢想家資助計畫甄選,希望造更大的火箭,飛得更高,並將火箭知識傳達給一般民眾,他們的夢想獲得評審支持,給予6萬元的資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