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選全國優秀青年 賴垣志:甘願做、甘願受是我現在最需要的

賴垣志獲選全國優秀青年,29日代表台東北上受獎。(記者陳賢義攝)

賴垣志獲選全國優秀青年,29日代表台東北上受獎。(記者陳賢義攝)

2023/03/22 14:2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慶祝青年節及鼓勵青年在地深耕發展,台東縣政府今表揚66位優秀青年,其中關山消防分隊長賴垣志29日將代表台東接受全國優秀青年表揚;賴垣志說,虛心接受及甘願做、甘願受是他現在最需要的,褪色的過去已無法抹上新鮮色彩,只有把握現在,留下的汗珠才會成為甜美的果實。

賴垣志出生自民風純樸,充滿人情味的關山小鎮,父親曾於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關山工務段服務,現已退休,母親則掌管家中大小事務,而妻子任職於關山警分局,育有1對子女,家庭和樂幸福。自幼父母親就非常注重小孩的教育,就讀小三時就到兒童美語班學習英文打基礎,課外知識的獲取讓他具備領導者的能力,高中選擇到花蓮就讀高中並住宿,隨後在父母的鼓勵下,選擇就讀警專消防系,畢業後順利分發回鄉,繼而在基層精進專業知識,考取專技高考消防設備師證照,並報考警大二技部與三等特考班進修,2013年分發台東擔任基層幹部至今。

搶災救難率先土卒,賴垣出勤參與救難案件無數,包括2009年莫拉克風災挺進向陽山救出2名失聯山友;2014年支援高雄81氣爆案,擔任小組帶隊官率特搜人員前往搜索;2016年2月6日支援台南市地震災害維冠大樓倒塌人道救援;2018年2月6日支援花蓮縣地震統帥飯店倒塌人道救援;另加入台東縣消防局國家中型搜救隊伍管理組,參與國際間人道救援輪值,並參與國搜隊認證作業,順利通過;擔任消防署訓練中心火災搶救與急流救援師資,擔任全國種子教官等。

賴垣志說,不論是救災或是訓練任務,在完成後或許有些疲憊,但獲知沒有人員傷亡的消息卻深感痛快,也不得不佩服自己衝鋒陷陣的那一股勁;難道消防隊都是鐵打的?還是每個消防員都膽識過人?其實他怕,但他不能怕,因為他知道有更多的人需要保護,需要他們來維持完整的家園,他想這就是所謂的「使命感」。

賴垣志擔任船艇訓練教官,詳解救人及自救技巧。(記者陳賢義翻攝)

賴垣志擔任船艇訓練教官,詳解救人及自救技巧。(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