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淡海國小只招1至4年級 鄭宇恩:家長憂接送問題

新北市淡海國小將於112學年度招收1至4年級學生,因高年級還沒招收,市議員鄭宇恩接獲陳情,指有家長擔憂可能會有兩頭接送的問題。(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提供)

新北市淡海國小將於112學年度招收1至4年級學生,因高年級還沒招收,市議員鄭宇恩接獲陳情,指有家長擔憂可能會有兩頭接送的問題。(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提供)

2023/03/21 18:33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地區人口近年成長飛速,為滿足當地就學問題,新北市府去年12月新建淡海國小,預計112學年度開始招生,不過市議員鄭宇恩接獲家長投訴,指該校囿於硬體設備、師資無法一次到位,招生僅開放1至4年級,無法一次到位徒增家長困擾。

鄭宇恩說,2018年時任市長的朱立倫宣布淡海國小新設校計畫,經歷繁冗的行政作業程序,以及契約糾紛延宕等,家長終於盼到淡海國小招生,但家中同時有高年級及等著新入學的學童家長赫然發現,淡海國小第1年只有招生1至4年級,家中有兩寶以上的爸媽,得經歷至少1年分兩頭接送的窘境。

鄭宇恩指出,淡海及周邊地區學校額滿的狀況,幾乎年年考驗家長的應變能力,如今淡海國小即將招生,仍受制於工程進度、教學設備和師資等等,教育局起初的規劃欠缺整體思考,再次面臨考驗。

新北市教育局解釋,淡海國小自籌備設校起,就規劃第一期工程完工後招收1至4年級,113學年度招收高年級學生,並非受工期或設備影響而改制,屆時完工全校將有42班,目前正進行學區劃分及就讀意願調查等行政作業,詳細班級數及師資,則會依學區劃分完成後分配,不會有「師資不足」的問題。

教育局也澄清,另針對「兄弟姊妹無法就讀同校」一事,依照新北市國民小學轉學作業要點規定,屬同一戶籍學生因學區重新劃分者,可申請隨其兄弟姊妹轉入同校就讀,免遷戶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