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女高學生怒控被禁穿緊身褲 學創人員說「因為校內有男老師」

中山女高學生向學生團體投訴,學創人員會在晚自習敲廁所門、禁止學生穿緊身褲「因為校內有男老師」,甚至懷疑學生假冒家長請假,一連串執法行為過當。(資料照)

中山女高學生向學生團體投訴,學創人員會在晚自習敲廁所門、禁止學生穿緊身褲「因為校內有男老師」,甚至懷疑學生假冒家長請假,一連串執法行為過當。(資料照)

2023/03/21 17:21

〔記者魏瑾筠/台北報導〕因應高中職教官陸續退出校園,各校改聘「學務創新人員(下簡稱學創人員)」,不過有多名中山女高學生向學生團體投訴,學創人員會在晚自習敲廁所門、禁止學生穿緊身褲「因為校內有男老師」,甚至懷疑學生假冒家長請假,一連串執法過當行為,引發學生反彈。校方表示,已加強要求學創人員在輔導管教上的知能。

學生團體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多位中山女高學生具體指控學創人員諸多擾人言行,包括「要求學生不要穿緊身褲,因為校內有男老師」、「晚自習到廁所敲門,因為學生上廁所上太久」、「中午休息時間還沒到,就吹哨要求學生回教室」、「回撥電話給家長問,你是不是學生冒名來請假」。

針對學創人員管理上的問題,青民協表示,學生曾多次向教官、學務處反映,甚至直接找到校長,得到的回應卻是「學創人員很辛苦,校方也不想為難他們」,在學生反映後,學創人員的執法及態度也未見改善。

校方:已要求加強輔導管教的知能

中山女高對此表示,不能穿緊身褲等溝通措辭問題,已加強要求學創人員在輔導管教上的知能;有學生晚自習如廁時間過久,學創人員去敲門為單獨事件,當下溝通過程讓學生不舒服,學校已即時加強學創人員督導並予以在職教育輔導,日後也會定期強化學創人員與學生的溝通策略。

至於學生反映,午休及晚自習時學創人員提早督促學生就位、請事假須附上家長事由證明部分,中山女高則強調,均依該校生活作息與請假規定辦理,若有特殊狀況學生,均可向學創人員清楚說明後彈性處理。

中山女高表示,目前學校接獲的訊息,均為網路上匿名留言及1999,並未接獲學生到行政處室直接反映,呼籲學生若遇到問題,可透過學校意見信箱、班代大會、與校長有約、服儀委員會、學生申訴委員會等多元管道進行反映,可讓溝通有更清楚訊息,並獲得即時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