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龜高中繁星逆勢出擊 6學生上榜全壘打

高雄六龜高中繁星逆勢出擊,6學生揮出全壘打全上榜熱愛的校系。(圖教育局提供)

高雄六龜高中繁星逆勢出擊,6學生揮出全壘打全上榜熱愛的校系。(圖教育局提供)

2023/03/21 12:0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繁星推薦今(21)日放榜,地處偏遠的高雄市立六龜高中,不畏偏鄉劣勢,6位報名繁星的學生全數上榜自己熱愛的校系,橫跨語文、醫療、社工、大傳、餐飲等科系。

繁星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務管理學系的呂盈萱是六龜高中合唱團團長,從國中開始唱歌,深受深耕偏鄉多年的合唱團指揮牙醫師陳俊志影響,對於醫療服務相當感興趣,她長期關注偏鄉兒童的學習遲緩,利用課程學習語言治療相關知識。

李佩宸錄取東海大學中文系,她為了自學韓文,閒暇時走訪圖書館,更將觸角伸入網路資源。錄取義守大學廚藝暨美食學系的黃靜秋在校期間已考取調飲丙級證照,努力為未來鋪路;李佩宸與黃靜秋均靠申請獎助學金完成學業,放榜後,校方也協助她們申請獎學金就讀大學。

陳姝妍錄取南華大學社工系,她希望能在人口老化的偏鄉貢獻一己之力;林臾柔錄取南華大學大眾傳播系數位影音組,希望讓更多人看到六龜美麗風光。考上開南大學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的楊同學也希望透過鏡頭讓偏鄉更被看見。

校長梁華蓁表示,六龜高中不少學生因家境因素選擇先就業再繼續念書,或讀夜間部半工半讀,有的選擇從軍,不少學生選擇先能經濟獨自自主,再同步規劃求學之路,因此今年的繁星,有學生雖具資格但不參加,6位報名繁星的學生則全數上榜自己喜愛的校系。

六龜高中服務26年的輔導主任謝又芬說,近幾年從繁星計畫升上大學的學生,都非常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多半以半工半讀方式完成學業,她也期待孩子們能走出茁壯,帶著滿溢的能力回饋故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