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府將赴中洽談鳳梨釋迦外銷 農委會籲中國遵守國際規範

農委會拓展鳳梨釋迦新興外銷市場,成功將生鮮鳳梨釋迦賣到汶萊,冷凍後的鳳梨釋迦也賣到韓國。(資料照)

農委會拓展鳳梨釋迦新興外銷市場,成功將生鮮鳳梨釋迦賣到汶萊,冷凍後的鳳梨釋迦也賣到韓國。(資料照)

2023/03/16 18:5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東縣府22日將率團訪中,洽談台東鳳梨釋迦外銷一事,農委會指出,中方若有意願在符合國際規範下進口台灣鳳梨釋迦,農委會對此表示歡迎,也指出,國際貿易須經雙方中央政府諮商談判,動植物防疫檢疫涉公權力執行,須由兩岸官方業務主管部門在兩岸平台下進行,獲致共識後始生效力,農委會持續邀請中方在此平台下溝通諮商。

中國自2021年9月20日起以介殼蟲為由,不符合國際規範片面暫停進口我國鳳梨釋迦後,農委會持續透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要求與中方進行科學與技術性對話,爭取恢復貿易,也於2021年9月29日提送台灣釋迦輸往大陸檢驗檢疫管理規範給中方審查,此規範內容涵蓋生產到出口過程的整體系統性管理措施,包括強化果園田間管理、包裝場選果清潔管理、以及出口檢疫。

農委會表示,近年積極拓展高端市場、降低對單一市場的依賴,水果輸中佔總體台灣水果外銷市場比例,已從2016年的84.4%下降至2022年的2%,日本市場占比已從2016年5.5%,提升到2022年51.4%,成為最大的水果出口市場,農委會持續協助農民和所有通路業者,將農產品銷往高端市場。

就鳳梨釋迦部分,農委會持續為鳳梨釋迦開拓國外新興市場,並加強國內行銷與加工,自去年12月1日起更全面啟動國產鳳梨釋迦相關措施,截至今年2月28日已執行8404公噸,其中累計出口已達2668公噸,較去年同期成長8.3%,並已新增汶萊、韓國(凍果為主)等出口國,國內行銷已推廣4613公噸,加工達到1123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