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占用21年 通霄神社社務所終於還給公所修復

遭占用21年,通霄神社社務所點交給公所。(記者蔡政岷攝)

遭占用21年,通霄神社社務所點交給公所。(記者蔡政岷攝)

2023/03/13 18:00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神社社務所建於日治時代,是苗栗縣歷史建築,但因年代已久出現損壞狀況,加上占用戶不願搬遷,使得有關單位無法進場維修,通霄鎮公所去年委由律師正式向占用戶提告社務所長期遭占用。近期占用戶終於同意將社務所點交給鎮公所,鎮公所也撤告,未來將加緊腳步爭取修復,也讓21年來占用戶爭議落下帷幕。

通霄鎮公所表示,占用戶為早年隨國軍來台的軍眷,因家屬主張仍有社務所使用權,讓社務所要修復面臨難題,所以之前尋找法律途徑解決,釐清相關法律責任與歸屬,後來占用戶在對簿公堂前同意交還,點交還鎮公所。

通霄神社社務所自21年前因占用戶導致修復問題一再延宕,2018年一度說服占用戶,但占用戶隨即拒絕建築師入內測繪,導致修復工程進度停滯,使得苗縣府文觀局爭取到的社務所修復工程規劃設計與因應計畫研擬(含損壞調查)總經費175萬因此無奈撤案。

通霄神社社務所因歷經風災、大雨、地震等,社務所結構體與立柱逐漸位移,可能發生傾倒狀況。也曾搭起鋼棚架維護,避免情況持續惡化。

由於通霄神社休憩所之前已經修復完工,地方殷盼社務所能早日修復,以利通霄鎮整體觀光發展,地方人士也說,假日時間不少外地遊客會前往通霄神社,除了欣賞具日式風格的神社外,也會細細觀賞社務所和休憩所,若能修復社務所,對地方將是一大佳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