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九份子添利多 海南里活動中心逾6千萬元、2024完工

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詞表示,台南不只要大建設,市府也很重視基層需求。(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詞表示,台南不只要大建設,市府也很重視基層需求。(台南市府提供)

2023/03/09 13:4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安南區海南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今(9)日舉行開工儀式,預定新建2層樓建築物,總工程經費6170萬元,將於明(2024)年完工,為安南區地方建設添利多。

民政局表示,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人口成長迅速,未來發展潛力十足,原海南里活動中心位於中華北路大港觀海橋下,空間狹小、簡陋,且結構上也有安全疑慮,為能提供九份子重劃區及其周邊社區居民更為寬敞合宜的休閒集會場所,在地方民意代表的爭取及支持下,規劃在海南公園內闢建新的活動中心。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不只要大建設,也很重視基層需求,活動中心和地方里民息息相關,自他上任後也陸續收到里長反映,包括區域缺乏集會活動中心,或是建物老舊不敷使用等,也因此他任內一直有規劃興建新活動中心,盼增進市民之間的情誼,改善地區人文環境。

安南區長葉誌明說,居民引頸期盼的新建活動中心為符合九項綠建築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感謝議會各議員對地方建設支持,期待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後,發揮多元化的功能,提供里民舒適的環境來辦理文化、教育、社福及集會等活動。

安南區公所表示,海南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由地政局南市實施平均地權基金補助,運用土地出售的盈餘回饋,實現土地正義,於重劃區內公園用地,以多目標使用方式新建活動中心,總工程經費6170萬元,預定新建2層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328坪,預計2024年5月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