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六叉路口車禍頻傳 民怨:根本「大魔王路口」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德芳路一段、新仁路二段的六叉路口,車流量大加上路口不規則,導致車禍頻傳。(記者林旻臻攝)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德芳路一段、新仁路二段的六叉路口,車流量大加上路口不規則,導致車禍頻傳。(記者林旻臻攝)

2023/03/04 16:43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舊省農會前是中興路二段、德芳路一段、新仁路二段的六叉路口,旁邊的日新路和鐵路街路口交叉像個Y字,2處車禍頻傳,民眾酸根本是「大魔王路口」。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將調閱路口事故資料研討改善對策,另日新路增設行人號誌部分,後續將再和地方協調設立桿位。

張芬郁昨(3日)邀集里長羅文評、交通局和市公所會勘,表示該六叉路口,交通動線複雜、行車危險已反映多年,盼能透過標線和號誌調整,不要讓駕駛人如同在汽機車叢林中玩生存遊戲。

張芬郁表示,德芳路一段和新仁路二段與中興路交會後又道路縮減,造成往來行車交織時險象環生,霧峰分局統計,該六叉路口從去年至今,已發生35起大小車禍。

另外,日新路往大智路方向與鐵路街交叉口,因路寬大增,另闢建行人庇護島,民眾反應,斑馬線沒有號誌指引、機車從日新路無法順利左轉及違規闖越雙黃線的車輛太多等,警方統計該處從去年至今也發生5起車禍。

張芬郁指出,大里區汽機數至去年底達22萬9758輛,居台中第3多,交通問題也隨之增多,若公共設施不跟上,就只能扮演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的反指標。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該路口為不規則的六岔路口,各方向的車流皆大,所以號誌規劃為多時相管制,目前中興路左轉新仁路,已設有遲閉時相,以利車輛左轉,將再調閱路口事故資料,分析事故成因,研商交通改善對策,以改善路口交通安全。

台中市議員張芬郁表示,駕駛人如同在汽機車叢林中玩生存遊戲,要求主管機關透過標線或交通號誌調整解決。(記者林旻臻攝)

台中市議員張芬郁表示,駕駛人如同在汽機車叢林中玩生存遊戲,要求主管機關透過標線或交通號誌調整解決。(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