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前2月 高雄輕軌運量大幅成長60%

今年前2月,高雄輕軌運量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0%。(記者葛祐豪翻攝)

今年前2月,高雄輕軌運量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0%。(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3/03/04 10:5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受惠於路線推進及疫情解封,今年前2月,高雄輕軌運量比去同期大幅成長60%!高市捷運局正加速最後一哩路,期盼能於今年11月中旬,提前全線完工。

高雄輕軌系統去年(111年)平均日運量為13724人次,較前年8923人次,成長達53.8%,主因是服務路線延長、站數增加,及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節、龍貓隧道與蜜柑號列車吸引人潮。

代操輕軌營運的高雄捷運公司統計,輕軌延伸到C24愛河之心站後,運量有明顯提升,統計今年1至2月的平均日運量達24123人次,比去同期的15052人次,又大幅成長60.3%!

高市捷運局強調,環狀輕軌成圓的目標將於今年底前實現,正持續完成最後一哩路,從博愛路至中正路段約5.4公里、有7座車站,目前進度微幅超前,期盼能於今年11月中旬提前完工,屆時輕軌運量將有更顯著提升。

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則認為,對於軌道發展起步較晚的高雄,不同類型的大眾運輸交互搭配,會是最具成本效益的策略,以此觀點來看,「高雄輕軌效益後勢可期!」

高捷公司與捷運局估算,未來輕軌成圓後,在平均票價30元的情況下,日運量達到5萬人次,即可損益平衡。

屬於大眾運輸淡季的3、4月,今年在密集演唱會帶動及郵輪觀光客重新來台,預料輕軌日運量將比往年提升,尤其郵輪靠岸頂多只有7、8小時時間,散客以往交通工具大都選擇搭計程車,現在從高雄港9號碼頭走過大港橋,就可以搭輕軌,預料將吸引不少國外旅客體驗台灣的輕軌,觀光局也協助規劃「輕軌遊亞灣」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